数据库实验一

实验一 创建以下数据库和表,并查看是否创建成功

目的与要求

(1)了解MySQL数据库的存储引擎分类;
(2)了解表的结构特点;
(3)了解MySQL的基本数据类型;
(4)了解空值概念;
(5)学会使用SQL语句创建数据库和表。

实验内容

1,实验题目

创建用于企业管理的员工数据库,数据库名为yggl,包含员工信息,部门信息及员工薪水信息。数据库yggl包含3个表:
1)Employees:员工信息表;
2)Departments:部门信息表;
3)Salary:员工薪水情况表。

创建语句如下:
(1)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yggl;
use yggl;

(2)创建表departments

create table Departments
(DepartmentID char(3) NOT null,
DepartmentName char(20) not null,
Note text(16),
primary key(DepartmentID)
)engine=innodb;

  • 1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好的,数据库实验一主要是涉及到数据库和数据表的建立、修改和删除。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一下。 1. 数据库的建立 在 MySQL ,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语句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 ``` CREATE DATABASE database_name; ``` 其,`database_name` 为你想要创建的数据库的名称。执行这个语句后,MySQL 就会创建一个新的空数据库。 2. 数据表的建立 在创建完数据库后,我们还需要在其创建数据表。在 MySQL ,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语句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表: ``` CREATE TABLE table_name ( column1 datatype, column2 datatype, column3 datatype, ..... ); ``` 其,`table_name` 为你想要创建的数据表的名称,`column1`、`column2`、`column3` 等为数据表的列名,`datatype` 则是列的数据类型。执行这个语句后,MySQL 就会在当前数据库创建一个新的数据表。 3. 数据表的修改 如果我们需要修改已经创建的数据表,可以使用如下语句: ```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DD COLUMN column_name datatype; ``` 其,`table_name` 为需要修改的数据表的名称,`column_name` 为需要新增的列名,`datatype` 则是新增列的数据类型。除了新增列外,我们还可以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修改和删除数据表的列。 4. 数据表的删除 如果我们需要删除已经创建的数据表,可以使用如下语句: ``` DROP TABLE table_name; ``` 其,`table_name` 为需要删除的数据表的名称。执行这个语句后,MySQL 就会删除指定的数据表。 以上就是数据库实验涉及到的数据库和数据表的建立、修改和删除的基本内容,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