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考试试卷十一

一、填空题(共35分,每空格0.5分)
(1) 计算机网络安全是一门涉及 () 、 () 、 () 、通信技术、应用数学、密码技术、信息论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学科。
(2) 计算机网络安全所涉及的内容包括是 () 、 () 、 ()
、 () 、 () 等五个方面。
(3)ISO对OSI规定了 () 、 () 、 () 、 () 、 ()
五种级别的安全服务。
(4)OSI/RM安全管理包括 () 、 () 和 () ,其处理的管理信息存储在 或 中。
(5)网络安全管理功能包括计算机网络的 () 、 () 、 () 、 () 等所需要的各种活动。ISO定义的开放系统的计算机网络管理的功能包括 () 、 () 、 () 、 () 、 () 。
(6)黑客的“攻击五部曲”是 () 、 () 、 () 、 ()
、 () 。
(7)端口扫描的防范也称为 () ,主要有 () 和 () 两种方法。
(8)网络安全防范技术也称为 () ,主要包括访问控制、 () 、 () 、 () 、补丁安全、 () 、数据安全等。
(9)身份认证是计算机网络系统用户在进入系统或访问不同 () 的系统资源时,系统确认该用户的身份是否 () 、 () 和 () 的过程。
(10)数字签名是指用户用自己的 () 对原始数据进行 () 所得到 () ,专门用于保证信息来源的 () 、数据传输的 () 和 () 。
(11)访问控制模式有三种模式,即 () 、 () 和 () 。
(12)计算机网络安全审计是通过一定的 () ,利用 () 系统活动和用户活动的历史操作事件,按照顺序 () 、 () 和 () 每个事件的环境及活动,是对网络安全技术的重要补充和完善。
(13)在加密系统中,原有的信息称为 () ,由 () 变为 () 的过程称为加密,由 () 还原成 () 的过程称为解密。
(14)数据库系统是指 () 的计算机系统,它是一个实际可运行的、 提供数据支持的系统。
(15)数据库安全可分为二类: () 和 () 。
(16)计算机病毒按传播方式分为 () 、 () 、 () 。
(17)防火墙隔离了内部、外部网络,是内、外部网络通信的 () 途径,能够根据制定的访问规则对流经它的信息进行监控和审查,从而保护内部网络不受外界的非法访问和攻击。
(18)操作系统安全防护研究通常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选择题(单选题,共15分,每个小题1分)
(1) 计算机网络安全是指利用计算机网络管理控制和技术措施,保证在网络环境中数据的 、完整性、网络服务可用性和可审查性受到保护。
A.机密性  B.抗攻击性
C.网络服务管理性  D.控制安全性
(2) 在短时间内向网络中的某台服务器发

  • 3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