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连oracle

1. 服务器上需要安装Oracle 64位的客户端或者服务端,安装过程就省略了。不会的同学可以网上搜索一下安装方法,很详细,这里不赘述。

安装完成后SQL Server的访问接口上会新增”OraOLEDB.Oracle” ,如下图:

2. 配置”OraOLEDB.Oracle”属性->启用项“允许进程内”

3. 新建链接服务器

4. 填写链接服务器名称->选择访问接口”Oracle Provider for OLE DB”

5. 填写产品名称->Oracle

6. 数据源填写Oracle客户端/服务端配置的连接地址的服务名
(可用Oracle的Net Manager
或者直接在查看配置文件
“安装路径\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7. 填写Oracle的登陆账号密码:选择项->安全性->选择”使用此安全上下文建立连接”
并填入Oracle登录名与登陆密码

8. 测试连接,测试是否能连通Oracle数据库

9. 实际使用链接
在SQL Server上查询Oracle,SQL 写法有多种,
常用的语法为:

SELECT * FROM OPENQUERY(ORA_LINK,'SELECT * FROM TABLE');

ORA_LINK:链接服务器名称 

查询出来效果如下图:

能查询了,就可以利用存储过程,触发器或者作业脚本做数据接口了。

如果是服务器A上的SQLSERVER要连服务器B上的ORACLE,如下图所示配置: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