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开发工作笔记

1、解决notifyDataSetChanged()刷新数据的时候,edittext的焦点就会自动消失。第二步:在创建Adapter的时候设置adapter.setHasStableIds(true);第一步:在adapter中复写此方法。2、常见的通知和弹框。

2024-01-16 11:50:50 419

原创 JAVA中的回调函数

在Java中,回调函数是一种常见的编程模式,也称为回调机制。回调函数是一种特殊的函数,它允许将一段代码作为参数传递给另一个方法,并在需要时调用。回调函数通常用于异步编程或事件处理,可以将程序的控制权转移到回调函数上,以便在特定事件发生时执行相关的操作。回调函数是一种常见的编程技术,它可以在异步操作完成后调用一个预定义的函数来处理结果。当某个事件触发时,调用方可以通过接口中的方法调用回调函数,从而实现相应的处理逻辑。一个接口可以定义一个或多个回调函数,这些回调函数由实现接口的类来实现。

2023-12-27 10:29:33 504

原创 Java的权限修饰符

Java中,权限修饰符是用来控制一个成员能够被访问的范围的,分别有:private、default(空着不写)、protected、public。可以用来修饰成员变量,方法,构造方法,内部类。四种作用范围 由小到大 :private < 空着不写 < protected < public。protected: 受保护的,除了本包,其他包里的子类也能用。private : 私房钱 只能自己用。默认/空着不写: 只能本包中能用。public: 所有地方都能用。

2023-12-12 19:03:55 405

原创 JAVA中的过滤器、拦截器、异常处理器

我们可以使用过滤器将所有的请求拦截下来并进行一个统一的处理

2023-12-11 20:02:49 428

原创 Spring-注入properties属性文件

这种加开关的方式虽然能够解决问题,但是每次获取开关的时候都要创建对象,然后获取开关;如果有很多处代码都要用到这个开关,那么就会创建很多次这个对象,这是对内存资源的浪费;也没有充分利用spring对配置属性的统一管理,一旦开关的名称发生改变,那么代码也要做相应的修改,不利于代码维护。在这个配置文件中我们配置了注解扫描,和configProperties实例和propertyConfigurer实例。上面的配置和下面配置等价,是对下面配置的简化(从上到下依次加载)1、用ResourceBundle。

2023-10-31 20:48:58 143

原创 Shiro框架

Shiro是Apache提供的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Java安全框架,主要用于:认证(Authentication)、鉴权(Authorization)、加密(Cryptography)、会话管理(Session Management)

2023-09-16 12:59:25 99

原创 Activiti工作流使用详细介绍

Activiti项⽬是⼀项新的基于Apache许可的开源BPM平台,BPM,即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业务流程管理,通常,BPM也指针对流程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其特点是注重流程驱动为核⼼,实现端到端全流程信息化管理。BPMN,即Business Process Modeling Notation,业务流程建模符号。BPMN定义了⼀个业务流程图。

2023-09-02 14:44:56 545

原创 Centos安装Docker以及Docker的使用

Docker安装步骤的官网地址:https://docs.docker.com/install/linux/docker-ce/ubuntu/第一步:配置yum仓库第二步:开始安装第三步:验证docker是否安装成功第四步:启动Docker。

2023-09-01 21:11:06 155

原创 JAVA使用WatchMonitor监听本地目录

第二步:通过实现ApplicationRunner接口,达到项目在启动时启动监听器。第四步:编码敬请期待!

2023-08-30 11:48:32 159

原创 Elasticsearch的安装和使用——Docker

E表示Elasticsearch 是位于 Elastic Stack 核心的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为所有类型的数据提供近乎实时的搜索和分析。无论您拥有结构化或非结构化文本、数字数据还是地理空间数据,Elasticsearch 都能以支持快速搜索的方式高效地存储和索引它。L表示Logstash是一款数据转换工具Logstash。由于Elasticsearch只接收JSON格式的数据,像数据库、系统日志、网页数据这些乱七八糟的数据就无法放入Elasticsearch,就诞生了一款数据转换工具Logstash。

2023-08-24 19:22:35 870 1

原创 JAVA使用shardingJDBC分库分表

【代码】JAVA使用shardingJDBC分库分表。

2023-08-15 20:17:57 158

原创 常见java面试题及答案(208道)

所谓的双亲委派机制其实就是在类加载时,通过调用parent.loadClass()方法找到最顶层的BootStrapClassLoader(启动类加载器),优先去加载启动类加载器lib目录中的类,如果没找到则加载ExtClassLoader(扩展类加载器)lib/ext目录中的类,如果还没有找到则加载AppClassLoader(应用类加载器)项目中的类。Math. round(-1. 5) 等于 -1,因为在数轴上取值时,中间值(0.5)向右取整,所以正 0.5 是往上取整,负 0.5 是直接舍弃。

2023-08-14 13:42:08 795 2

原创 JAVA中IO通信模型(BIO、NIO、AIO)

Blocking IO也称为BIO,即同步阻塞IO。Java的io包下提供的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操作,交互⽅式是同步且阻塞的⽅式,在输⼊输出流的操作进⾏读、写动作完成之前,线程会⼀直阻塞。因此io包中对流的操作容易造成性能的瓶颈。在BIO同步阻塞模型下,服务端收到客户端请求后,如果二者之间未发生数据传输,那么线程会一直处于阻塞状态,其他请求就无法处理。

2023-08-10 13:13:51 77

原创 JAVA的String到底创建了几个对象

【代码】JAVA的String到底创建了几个对象。

2023-07-26 17:52:09 97

原创 【无标题】

【代码】【无标题】

2023-07-10 20:16:48 51

原创 前端小知识

【代码】JS事件冒泡。

2023-07-08 16:45:46 62

原创 Spring Cloud Alibaba

最重要的原因在于spring cloud中的几乎所有的组件都使用 Netflix 公司的产品,然后在其基础上做了一层封装。然而Netflix的服务发现组件Eureka已经停止更新,我们公司在使用的时候就发现过其一个细小的Bug;Spring Cloud 这个微服务的框架其实就是Spring Boot将Netflix公司旗下产品结合在一起孕育而生的一个框架,Spring Cloud = Spring Boot + Netflix(Eureka;默认的登录名和密码是:nacos/nacos。

2023-05-29 17:31:34 83

原创 个人收藏--Java小知识

MyISAM 和 InnoDB 采用的是 B+ 树,Oracle用的是B树。springBoot中@RequestBody注解,映射不到值。SpringBoot中的Stream流。安装zookpeer。

2023-05-25 14:26:28 54

原创 Centos7安装MySQL57全过程

在CentOS中默认安装有MariaDB,这个是MySQL的分支,但为了需要,还是要在系统中安装MySQL,而且安装完成之后可以直接覆盖掉MariaDB。参考文档:https://www.cnblogs.com/huaixiaonian/p/15949233.html。使用上面的命令就直接下载了安装用的Yum Repository,大概25KB的样子,然后就可以直接yum安装了。这步可能会花些时间,安装完成后就会覆盖掉之前的mariadb。

2023-05-12 17:46:50 576

原创 Redisson的配置

【代码】Redisson的配置。

2023-04-23 17:03:17 4040

原创 Centos7安装RabbitMQ与使用(超详细)

第一步、安装任何软件包之前,建议使用以下命令更新软件包和存储库第二步、Erlang在默认的YUM存储库中不可用,因此您将需要安装EPEL存储库第三步、RabbitMQ是基于Erlang(面向高并发的语言)语言开发,所以在安装RabbitMQ之前,需要先安装Erlang语言第四步、检查Erlang版本,默认是最新版本第五步、下载RabbitMQ第六步、安装RabbitMQ恭喜你,RabbitMQ现已经安装在系统上!

2023-04-21 14:28:00 10729 3

原创 Java实现定时任务的五种方式(Quartz)

Quartz是一个开源的Java调度框架,可以用来实现在指定的时间或时间间隔触发任务执行的功能。它支持多种方式的作业调度,如基于日期、时间间隔和Cron表达式的调度。Quartz允许开发人员定义并执行大量的作业,并且在大规模部署时可以实现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可伸缩性。

2023-04-15 16:10:45 15194

原创 JAVA实现文件的压缩与解压

【代码】JAVA实现文件的压缩与解压。

2023-04-03 15:27:48 1173

原创 解决IDEA控制台乱码

解决IDEA控制台乱码问题

2023-03-06 17:26:08 382

原创 java中子类调用父类构造函数super()

java中子类调用父类构造函数super()

2023-03-03 15:03:06 1446

原创 Centos7安装Redis(超详细)与Redis的使用

Centos7安装Redis(超详细)与Redis的使用

2023-02-21 10:01:07 11856 1

原创 Nginx的配置详解

Nginx的配置

2022-12-28 11:01:27 163

原创 使用restTempleate发送带token的请求

使用restTempleate发送带token的请求

2022-11-15 11:10:48 893

原创 从请求流中获取数据

从请求流中获取数据

2022-10-15 17:22:05 611

原创 LOG4J的配置文件

Log4J的配置文件

2022-10-15 17:04:59 3502

原创 SpringSecurity的使用

SpringSecurity的使用

2022-09-09 15:29:53 429

原创 PostgreSQL常用语法

PostgreSQL常用语法

2022-09-07 15:07:38 322

原创 基于Java的WebSocket

websocket

2022-09-07 14:59:49 904

原创 JAVA如何使用配置文件进行数据绑定

主要是关于数据库链接与配置文件

2022-08-30 19:49:54 195

原创 Eclipse常用快捷键

Eclipse的常用快捷键

2022-08-30 16:06:11 380

原创 mybatis中结果集是如何映射resultType的?

mybatis中结果集映射resultType指定的类型的原理

2022-08-04 10:59:25 367

Quartz案例二.zip

Quartz使用案例

2023-04-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