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ORA-27101: shared memory realm does not exist及SQL Plus停止工作的一种解决办法

如图,今天早晨本来想打开SQL Plus看一看,打开先是SQL Plus无法正常工作。如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检查监听服务和OracleServiceORCL有没有启动(此电脑–>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中),发现有多余的服务被我启动了,关闭了那些服务。SQL Plus启动起来了,但是出现了我没见过的一种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opyright © 1982, 2010,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这一句后也出现了照片里的ERROR提示。
当输入用户名,再键入密码后,会报上图中的错误。并且SQL Plus还会出现闪退的问题。
又回到服务里面,检查觉得没有问题,上网上查了一些方法,发现
进入cmd模式,sqlplus /nolog,connect / as sysdba,执行startup,对我有效,SQL Plus可正常运行。谢谢大神们!想了一下,最主要造成这次事情的原因可能是我在上一次启动SQL Plus时对Oracle的服务进行了多次的启动和关闭,因为当时不确定要启动哪个服务,很可能造成了这次的问题,仅供参考。

另外,当使用scott用户登陆时,为了便于启动,可建立SQL Plus在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右击此快捷方式的属性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目标这个文本框中D:\app\DELL\product\11.2.0\dbhome_1\BIN\sqlplus.exe scott/root中scott/root分别代表了这个用户的名字和密码,在文本框中加上该字符串就能在每次打开SQL Plus的时候就不用再进行登陆啦。(●ˇ∀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