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elenium 自动化测试环境部署详细步骤(超详细)?

第一步:查看Google版本

建议使用最新版本,进入如图所示地方可以查看和升级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遇到Google不能更新可能是QQ电脑管家或者360软件导致不能更新。

1.在电脑管家中进行升级。
2.根据google的chromedriver文件下载下载你想对应的版本。
3.建议卸载最新版本重装。

因为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版本下载google的chromedriver文件。我们可以去google的chromedriver文件下载,这个网站下载你需要的版本资源。因为我的是 87.0.4280.88,所以下载红色圆圈处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我的window系统,所以下载window,根据你的系统版本下载。
1.如果你的Google版本是window64位也是没关系的,可以兼容。
2.对应的版本只需要前面对应就行,最后一个小数点后面的数字不相同也可。例如87.0.4280.88,88可以不相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把chromedriver.exe文件放到JDK的bin文件中。

首先你得在cmd里面输入java -version,如果没出现想对应的版本号,证明你的环境变量没有设置好,得设置好你jdk的环境变量。

1.查看JDK路径。

在cmd中输入java -verbose可以查看jdk的版本:
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因为避免有人装了多个版本的jdk和jre,我就其中之一,我们还有其他的方法查看JDK路径。如图所示,点击红色圆圈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这里可以看到我们的jdk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然后解压我们刚刚下载的chromedriver_32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把chromedriver.exe文件放到你的jdk路径下的bin文件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实现环境部署

1.新建Java项目。

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新建项目处右键点击如图红色圆圈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选择红色圆圈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全选lib文件中的jar,然后选择打开,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b文件资料地址如下,我设置的是0积分,可以立即下载:
lia.zip文件

4.然后选择ok就可以了,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我们新建一个Java文件用来测试一下。

新建文件之后,输入如图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By;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WebDriver;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chrome.ChromeDriver;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WebDriver driver=new ChromeDriver();
		driver.get("https://www.baidu.com");
		driver.findElement(By.name("wd")).sendKeys("新梦想测试");
		driver.findElement(By.id("su")).click();
	}

}

然后我们看一下效果,点击运行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看到运行成功。系统自动打开Google用百度进入了搜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恭喜你,环境部署成功了。

  • 7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