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命令 pip wget apt和 两个命令

转载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286092/article/details/102095209
linux中wegt、apt-get、pip三种安装命令的区别!
wegt
用来从指定的url下载文件,wget非常稳定,对带宽具有很强的适应性。
pip命令
如果同时安装了python2和python3,则pip默认给python2用,pip3默认给Python3使用。
使用命令:
pip install 安装指定包
使用pip install新安装的库会放在python2.7/site-packages这个目录下面;
使用pip3 install 新安装的库会放在python3.6/site-packages这个目录下面
注意:使用python3就不能使用python2.7/site-packages目录下面的库
pip uninstall 卸载指定包
apt-get命令和apt命令及其区别
apt-get update 更新所有软件(在修改过/etc/apt/sources.list或/etc/apt/preferences之后运行该命令),此处需要运行这一命令确保您的软件包列表是最新的,它更新的是软件包列表,也就是获取软件的地址源。
apt-get upgrade 可以使用这条命令更新软件包,使用(apt-get –u upgrade)这个选项可以显示完整的更新软件包列表
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安装一个新软件包
dpkg –l 列出所有已经安装的软件包
apt-get remove packagename 卸载一个已安装软件包
apt-get和apt命令的区别 参考文章
在开始对比 apt 与 apt-get 命令的区别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两个命令的背景,以及它们要试图达到的目的。
Debian 作为 Ubuntu、Linux Mint 和 elementary OS 等 Linux 操作系统的母板,其具有强健的「包管理」系统,它的每个组件和应用程序都内置在系统中安装的软件包中。Debian 使用一套名为 Advanced Packaging Tool(APT)的工具来管理这种包系统,不过请不要把它与 apt 命令混淆,它们之间是其实不是同一个东西。
在基于 Debian 的 Linux 发行版中,有各种工具可以与 APT 进行交互,以方便用户安装、删除和管理的软件包。apt-get 便是其中一款广受欢迎的命令行工具,另外一款较为流行的是 Aptitude 这一命令行与 GUI 兼顾的小工具。
如果你已阅读过我们的 apt-get 命令指南,可能已经遇到过许多类似的命令,如apt-cache、apt-config 等。如你所见,这些命令都比较低级又包含众多功能,普通的 Linux 用户也许永远都不会使用到。换种说法来说,就是最常用的 Linux 包管理命令都被分散在了 apt-get、apt-cache 和 apt-config 这三条命令当中。
apt 命令的引入就是为了解决命令过于分散的问题,它包括了 apt-get 命令出现以来使用最广泛的功能选项,以及 apt-cache 和 apt-config 命令中很少用到的功能。
在使用 apt 命令时,用户不必再由 apt-get 转到 apt-cache 或 apt-config,而且 apt 更加结构化,并为用户提供了管理软件包所需的必要选项。

安装包时超时的话

用这两个

pip install -i https://pypi.douban.com/simple module_name

或者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module_nam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