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lcon、HDevelop快速入门

HDevelop是一款机器视觉的集成开发环境。下面将对HDevelop的界面内容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2023-11-14 16:02:39 374 1

原创 Visual Studio2019:如何从指定路径读取图片,并显示在窗体程序中

ImageList控件(存储图像控件)用于存储图像资源,然后在控件上显示出 来,这样就简化了对图像的管理。ImageList控件的主要属性是Images,它包含 关联控件将要使用的图片。每个单独的图像可通过其索引值或其键值来访问。1.图片的路径必须包括图片的名称。

2023-09-17 16:03:27 789 1

原创 Visual Studio2019:浅谈“文件与文件流”的区别

我们常常把文件的“读写操作”,与“创造、移动、复制、删除操作”区分开来。其中,文件的“读写操作”是由System.IO命名空间下fileStream类控制的。而文件的“创造、移动、复制、删除操作”是由file类控制的

2023-09-10 14:36:28 165 1

原创 Button按钮:得到鼠标焦点后自动放大,失去鼠标焦点后自动缩小

程序设计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增加一些动态效果,以此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本文将介绍一种方法,动态显示按钮状态,使其得到鼠标焦点后自动放大,失去鼠标焦点后自动缩小。获得鼠标焦点的Button按钮:(这里因为是图片,放大不明显,所以笔者将按钮字体也一起改变,以做“放大前和放大后”区分)

2023-07-14 15:53:47 240 1

原创 Visual Studio2019 BackgoroundImageLayout属性

背景图片右边显示:BackgroundImageLayout属性设置为None,同时RightToLeft属性设置为Yes。背景图片按比例放大到合适大小:BackgroundImageLayout属性设置为Zoom。窗体拉伸后,图片也会变化,但保持长宽比例不变,让图片不变形。窗体可以随意拉伸,背景图片会随着窗体改变而改变,会拉伸变形。背景图片居中显示:BackgroundImageLayout属性设置为Center。背景图片左边显示:BackgroundImageLayout属性设置为None。

2023-07-05 17:49:57 147 1

原创 C# this关键字

如果省略this关键字,直接写成number=number,那只是把参数number赋值给参数变量本身而已,成员变量 number的值没有改变,因为参数number在方法的作用域中覆盖了成员变量number。在项目中创建一个类Person,在类中定义一个setNumber()方法,并将该方法的参数值赋予类中的成员变量。使用this关键字不一定要拘泥于this.成员变量或this.方法。在C#语言中规定使用this关键字来代表本类对象的引用。在上述代码中,this代表的是当前类Form1对象的引用。

2023-07-05 17:27:59 189 1

原创 如何快速截图、拉红框、红箭头

第四步:点“保存”即可保存图片。或者按键盘的Ctrl+S也可以保存图片。第一步:同时按住键盘上的“Shift”、"第一步:先在电脑上登录微信。”和“S”【即Shift+第一步:先在电脑上登录微信。第三步:点击右下角的。

2023-07-01 14:07:38 10971

原创 入门:C# 集合类

集合类的位置在System.Collections.Generic命名空间中。在我看来,集合类和大学里《数据结构》中所学的各种结构很像。集合类中包含Queue类、Stack类,LinkedList类,而《数据结构》中有队列、栈、双向链表。这些概念性的东西是想通的。C#中的集合类更像是一个又一个已经定义好的数据类型,他们方法齐全,操作方便。在某种实践领域它能大大减少程序员的工作量。

2023-06-30 17:04:14 43

原创 C# 泛型 笔记

注:只使用数组,可以避免大量重载,但得写额外的代码创建数组和填充数组元素的值。定义函数时:方法名(params 数据类型[] 数组名),如output(params int[] data)定义函数时:函数名(ref int 变量名),如output(ref int param)定义函数时:函数名(out int 变量名),如output(out int param)使用:函数名(ref 变量名),如output(ref arg)使用:函数名(一组参数),如output(1,3,5,7,9)

2023-06-28 17:28:52 42 1

原创 对比泛型和常规类

可以把Queue看成一个模版,Queue和Queue都是用了这个模版,所以他们有相似的方法,但它们本质上还是两个不同的类。现在有一个泛型类Queue,每次为泛型类指定类型参数时(如Queue,或者Queue),实际上生成的是一个全新的类。

2023-06-28 15:40:52 66 1

原创 Visual Studio2019如何添加引用

2.引用管理器——>右下角的“浏览”——>选择dll文件(一般在某个项目bin/Debug文件下)——>点击右下角“添加”2.“引用管理器”——>项目——>解决方案——>在“Queue”打钩——>点击右下角确定。4. 点击“test项目”,在代码编辑区写“using Queue;4.点击“test项目”,在代码编辑区写“using Queue;3.点击“Queue”,查看它所在的命名空间。3.在“Queue”打钩——>点击右下角确定。1.鼠标右击引用——>添加引用。1.鼠标右击引用——>添加引用。

2023-06-27 19:11:15 3475

原创 浅析类、含Objiect的类、泛型的区别

要讨论这三者的区别,就得先知道它们各自的局限,下文将依次讨论类、含Object的类、泛型的局限与优点。

2023-06-27 17:37:28 58

原创 入门:C# 索引器

补充:IndexOf是Array类的静态方法,indexOf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是要搜索的数组(id),第二个是索引值,用来与数组中的值进行比对。如果索引值为123,那么该方法就会找数组id里值为123的元素,例如id[2]为123,则indexOf返回数组下标2,没找到则返回-1。-----因为我是个真小白,网上的大多入门教程并不适合我这种超级超级小白,有时候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记录一下我对索引器的理解,希望大家都能入门愉快,欢迎指教。如bool型、char型、float型······。

2023-06-20 19:28:17 35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