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C语言基础语法之后,下一步如何提升

首先,C语言本身只是一个工具,C语言自身的难度也并不算高,初学者在掌握了C语言的基本语法之后,下一步应该从实践的角度来提升对于C语言的理解。从程序设计能力提升的角度来看,下一步应该把重点放在算法设计和数据结构上,因为软件编程说到底就是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问题。

从程序开发的角度来看,程序开发任务通常有两大类,一类是研发级岗位,这一类岗位的重点任务在于创新,比如编写操作系统、服务容器等,实际上嵌入式开发本身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也可以看成是研发型岗位;另一类是应用级岗位,这一类岗位主要是通过编程语言来完成各种资源的整合,比如大部分基于技术平台进行的开发都属于应用级开发。

从IT行业整体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应用级开发岗位的数量要明显多于研发级岗位,而且涉及到的行业领域也比较多,大量传统行业也需要应用级开发岗位,相信在产业结构升级的推动下,未来更多的行业领域都需要设置程序员岗位。所以,如果想走应用级开发路线,可以重点从行业应用的角度出发,比如可以基于某个平台进行软件开发,此时掌握平台的编程接口就相对比较重要了。

最后,C语言目前是研发级程序员的重要工具之一,而且当前C语言依然有大量的应用场景,所以初学者从C语言开始学起也是不错的选择。

小编推荐一个学C语言的学习裙一 一零三五五零二五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