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delsim已创建的工程中如何添加v.文件

仿真过程中发现,忘记将底层文件添加进工程里了,怎么办?打开【Project】进行project界面,右键,选择【Add to Project】--【Existing File……】即可。

2024-04-11 17:03:18 147 1

原创 Verilog-VS code编辑器环境搭建及使用

​主要参考以上三个链接内容主要下载插件1.Chinese2.Tabout(使用方法:敲代码的时候,按左上角【Tab】键就能自动跳到括号外面)3.Verilog-HDL/SystemVerilog/Bluespec SystemVerilog,需要配置。1)安装【xvlog】,将vivado软件按照目录下的【bin】文件夹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里面。2)安装【ctags】,支持能够在代码中随时查看某个变量的定义。ctags下载路径:Releases · universal-cta

2024-04-09 19:20:08 256

原创 FPGA学习之疑难杂症(四)——阻塞赋值和非阻塞赋值

阻塞赋值(用“=”)和非阻塞赋值(用“

2024-03-19 22:32:13 873

原创 FPGA学习之疑难杂症(三)——如何通过功能仿真(仿真波形出来了但有问题)自查出错误原因?

工程目标:每隔10ms,让LED灯的一个8状态循环执行一次(每个状态的变化时间值小一点,方便测试,比如设置为10us),其中LED灯按照指定的亮灭模式亮灭,亮灭模式未知,由用户随机指定;8个变化状态为一个循环,每个状态变化时间值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选择。当可以综合,仿真也出波形,感觉自己代码逻辑也没有出现错误,但是仿真波形不正确的时候,可以用以下排查方法。插入中间变量和参数的波形。

2024-03-15 10:22:48 813 1

原创 FPGA学习之疑难杂症(二)——综合仿真引脚分配都没问题,为什么上板效果不对呢?

设计5个灯,分别以2s,3s,4s,5s,6s的频率闪烁(针对参数化设计练习)综合仿真引脚分配都没问题,为什么上板效果不对呢?

2024-03-15 00:14:33 452 1

原创 FPGA学习之疑难杂症(一)——一个工程中多个文件如何仿真?

Vivado中,当一个工程counter_led中有多个相互独立的模块设计文件,又相对应有多个测试文件,如图1,想对第六个测试文件counter_led_6_tb.v进行测试仿真,结果进行仿真的却是counter_led_2_tb.v,怎么办?

2024-03-14 22:52:11 139 1

原创 初学者使用Modelsim仿真成功:1位全加器

新建工程点击【OK】--【YES】后,会弹出下图左侧窗口,点击【Add Existing File】,会弹出下图右侧窗口,点击【Browse…接下来用同样的方法,把激励文件“adder_2_tb.v”添加到工程中。点击进入“Library”选项卡栏,再点击【work】库前面的加号,在展开的文件中找到的adder_2_tb测试文件,这就是我们要仿真的文件。在“sim”界面,右键点击【adder_2_tb】文件处,依次选择【Add to】--【Wave】--【All items in region】。

2023-11-09 20:49:09 442 1

原创 初学者使用编辑器Gvim

键盘操作,命令模式下,【Ctrl】+q进入列操作模式,使用“h”、“j”、“k”、“l”四个按键”来控制上下左右,选择需要插入内容的范围,键入大写的“I”,接着输入需要插入的数据,按【Esc】退出。“:%s”代表着作用于整个文档,“xx”代表着文档中需要替换的内容,“yy”表示替换后的内容,“gc”是快捷命令的指令不需要进行修改,随后按下的“y”表示“yes”,即确定进行修改。命令模式下,任意位置,键入“:63,72s/xx/yy/gc”,回车,键入“y”。命令模式→列操作模式,【Ctrl】+“q”;

2023-11-07 17:19:43 101

原创 Modelsim如何关联第三方编辑器Gvim?

首先,根据Modelsim安装路径,找到“pref.tcl”文件,打开此文件。然后,打开Modelsim,在工具栏点击【File】-【Open】打开新文件,可以看到Modelsim调用外部编辑器Gvim。注意:""中是根据自己电脑上安装Gvim的路径编辑的,同时,使用双反斜杠"\\"。其次,找到图1所示的大致位置,即含有大量“set PrefSource ……我安装的是Modelsim SE-64 10.4和gVim 9.0。图1 通过gVim编辑器打开pref.tcl文件结果图。图2 输入命令后结果图。

2023-11-07 15:51:36 106

原创 终于,实现MathType使用自由啦!

​注意:此处注意,直接将txt.文件重命名为".reg",发现文件并无变化,这是因为这般操作后文件还是.txt属性,只是显示的为“**.reg”而已,实际上文件是“**.reg.txt”。安装完MathType,打开Word之后我们会发现在Word的顶部的菜单选项卡上会直接出现MathType的板块;​这般操作后,就能发现WPS的顶部菜单上出现MathType的加载项了。

2023-05-17 16:10:52 4252 5

原创 啊啊啊啊啊,终于解决电脑hardlock.sys蓝屏问题啦,顺利下载modelsim软件

最开始下载软件时,电脑蓝屏,以为是电脑储存空间不足,换了1T固态硬盘之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需要进入安全模式后,从别的笔记本电脑上复制hardlock.sys文件到自己电脑上替换,结果是:几个同学电脑上都没有hardlock.sys文件,那就说明造成电脑蓝屏的原因是安装软件时操作不当,生成了hardlock.sys文件,与电脑系统冲突了;之后,我进入安全模式,将已下载的modelsim软件全部清除,并且删除hardlock.sys文件;最后的最后,我发现,只要安装软件最后一步选择”否“,就能避免蓝屏

2023-03-24 13:11:21 9306 9

原创 移动硬盘或者U盘无法安全弹出?怎么办?

方法二:桌面上找到【此电脑】--右键选择【管理(G)】--点击【存储】下一级【磁盘管理】,下滑找到移动硬盘所在磁盘,我的是“KESU(F:)”,先点击右键【属性】--【工具】--【检查】,检查发现无问题,则右键【磁盘2】(移动硬盘对应的磁盘),右键脱机,再右键联机,然后退出。2)上传完文件,无法安全弹出,显示“正在被程序占用”。方法一:关闭后台,再次尝试即可安全弹出。解决方案:快捷键【Alt+Ctrl+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进程】--单击选中还在运行的程序,点击【结束任务】即可。

2023-03-21 20:50:34 5124

原创 小米笔记本15.6pro太难拆啦,记录第一次自己安装固态硬盘

2018年购入的小米电脑pro15.6英寸型号:171501-AQ便携式计算机固态硬盘接口M.2,SATA协议运行内存8Gb,不能拓展我购买西部数据(WD)1TB笔记本电脑SSD固态硬盘SA510 SATA M.2接口Blue系列。接下来了,就开始拆机换盘工程啦~首先,准备一个小盒子和一套螺丝刀,以及静电手环;其次,拆笔记本后盖;再者,给笔记本电脑内置电池断电;然后,关键的一步,换固态硬盘;接着,把内置电池连接上,电脑后盖盖上,螺丝钉拧上;最后,需要对新加盘创建新的盘符,并分区。

2023-03-20 23:16:42 6595 4

原创 电脑广告太多,如何关闭电脑流氓软件?

2.流氓软件卸载 使用IObit Uninstaller卸载,卸载完成最好删掉。博客,博主:四海一叶秋,SoftCnKiller可以查找流氓捆绑软件。另:geek.exe也可以删除软件和相应文件夹。3.流氓软件预防:火绒,火绒剑。

2023-03-17 16:46:11 292

原创 如何清理C盘

打开微信设置--文件管理--打开文件夹进入微信的文件目录--打开FileStorage文件夹--里面的image,video就是存放的聊天的图片和视频文件,根据需求进行删除。新建一个【桌面】文件夹,除了C盘以外的其他盘。此电脑--下拉菜单桌面选项--右键属性--位置--移动--选中刚才新建的文件夹移动确定。通过空间回收功能自动分析C盘垃圾,双击【Dism++x64.exe】程序启动软件,【空间回收】--默认--扫描--清理。C盘--属性--磁盘清理--清理系统文件--勾选Windows更新清理。

2023-02-09 16:11:08 2097 1

原创 word如何跳过封面、目录,从正文开始设置页码

5.把前两页封面和目录的页码删去:同样左键双击正文第一页页码数字1,跳到页码设计页面,点击“链接到前一条页眉”。之后再删掉封面和目录页的页码即可4.设置第三页为起始页码,从1开始,这样第三页就变成了第一页3.选中第三页正文的页码,跳到设置页眉页码的页面。2.在第三页正文的文字前面添加分页符:(光标点到正文文字前面)布局--分隔符--分节符--下一页。1.插入页码:插入--页码--(根据需求)页面底端--普通数字2。

2023-02-09 15:49:31 1190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