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压缩问题(动态规划)

问题分析:

图像以像素点序列格式存储,即{p1 ,p2 ,…,pn }, 0≤pi≤255,pi在问题中是真正要存储的东西,一般的存储过程是将每个pi都存储在8位二进制中,但对于远小于255的pi来说造成了空间上的浪费,也就是说对于[0,1]内的pi,可以用一位二进制表示;对于[2,3]内的pi,可以用两位二进制表示;对于[8,15]内的pi,可以用四位二进制表示……以此类推。

同时,如果按照这种方法压缩,会产生额外的空间用来存储pi所占的位数,用上边的例子来说,使用一位二进制表示[0,1]内的pi时,额外需要存储的便是1,把这个值记作b[i]。并且,对于{6, 5, 7,5, 245, 180, 28,28,19, 22, 25,20}这样的灰度序列,其中{6,5,7,5}用三位存储,{245,180}八位存储,{28,28,19,22,25,20}用五位存储,我们还需要知道这三个序列的长度用以计算总存储空间。又产生了额外的开销,即每段相同位数存储序列的长度,记作l[i]。(不要把此处的l[i],b[i]中的i跟p[i]中的i搞混,若将原序列分为m段,b[i],l[i]中的i在[1,m]范围内)

动态规划过程:

是否满足最优子结构?

若l[i], b[i]已经是{p1 , p2 , …, pn }的一个最优分段,显然l[1], b[1] 是{p1 ,…,pl[1]}的一个最优分段,l[2], b[2] 是{p1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