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认真学完C++primer是否有能力写个小游戏?

转自: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7790218/answer/256837102

题主的问题可以改成:认真打上《英雄联盟》钻石1级是否有能力打穿《黑暗之魂》?

开个玩笑 ,比喻不太准确,但是道理是差不多的。关于编程学习方法的误区很大,很多人都有类似的问题。

1、C++ Primer更像一本字典

《C++Primer》一共有745页,比一本小字典厚多了,题主不会望而生畏吗?只是看书的话,虽然前面可能进展比较顺利,相信过不了1/3你就越看越蒙。到后面知识密度很高,啃起来相当困难。

我认识的许多C++高手,都只是大概过了一遍此书。然后放在桌头,遇到哪里忘记了或者有疑问,就随时翻开查阅,而且一些高级的问题本书讲的也不清楚,还得查阅别的资料才能解决。

2、编程是实践学科,只看书作用很小

外行人猜想的学习路线:

外行人眼中的C++学习路线

上图这种提升是不可能的。如果只看书不写代码的话,你的水平会在接近横轴的地方像蚯蚓一样慢慢蠕动……

我的同学曾经也下决心学习C++,然后抱着谭XX的教材死看,几个星期后垂头丧气的说:还是不太会写代码。后来他认真做完做了本科的毕业设计(用的是C++和MFC),编程技术才有了飞跃式的进步。实际学好C++和编程的人的学习路线是什么样的呢?如下图:

实际的C++学习路线

3、写个小游戏比看完C++ Primer简单多了,而且是正确的提升途径

花了5秒钟搜了下C++控制台游戏的例子:

C++实现2048小游戏(控制台版的) - CSDN博客

这类资料非常非常多,你只要找自己感兴趣的游戏或者问题,直接开始做即可。遇到语法问题就翻书查资料,遇到思路方面的问题可以请教周围水平较高的人~~

不过不要被别人的思路限制住,尽可能自己思考,如果觉得难,只要找些更简单的问题来练手就好了。

相信我,只有这样学C++才能在合理的时间内学明白,一味看书很容易陷入原地踏步的怪圈。

PS:一开始0基础的话,先看看Primer并把基础练习做了也是没错滴。Primer的练习题有些比较怪,网上有答案可以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