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工程师必了解的几大技巧用法 ---总结几个高级用法.

来个小总结, 我在开发中用到的一些出现频率较高的高级函数用法, 比如, @classmethod, @staticmethod, @property, :, -> 以及修饰器的用法。


需求分析

我们来讲个故事, 开发部的小明接受到了她领导一个任务, 需要把要一段字符串日期中的年,月, 日,数据分离出来, 这个时候还要求小明不能更改之前的代码, 因为修改了之前的代码, 可能还会引发一连锁的问题, 这个时候,小明觉得他不行了, 抛出一千块钱让你给他完成这个任务, 你该怎么做?

预想思路

为了拿到这一千块钱, 你思考透了, 觉得自己行了,传值的接口是一个构造类, 参数只会传到初始化方法中 init中, 于是你开始编写代码,

class Data(object):
def __init__(self, year, month, day):
    self.year = year
    self.month = month
    self.day = day

def PrintData(self) -> str:
    return "year: %s \t month: %s \t data: %s" % (self.year, self.month, self.day)

非常开心的找领导去, 结果领导故意刁难你, 他给的数据接口是2020-12-12这样的格式, 于是你想修改代码, 但是老板又刁难你, 就是不能改, 你看着办把, 说完就让你滚了, 这个时候, 你想怎么做? 我们不能修改原始的构造方式, 事实上,在一些开发项目如果很大的情况下,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