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Server的安装及安装时出现的问题

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wampserver.com
如图所示
选中之后开始进行下载。
百度网盘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lVv9JGcsWwKePLQRa6NWw
提取码:5zmn
这个是我在官网下载的3.2.0版本。下载完之后就开始根据安装向导开始安装。
演示时我用的是3.0版本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这个是安装向导的语言,选择English即可,接下来选择next。选择安装Wamp Server的安装位置,您可以直接点击【next】,软件会默认安装。或者您可以点击【Browse】弹出安装位置界面,您可以自己选择Wamp Server安装位置,选择完成后点击【next】。进入Wamp Server安装选项界面,您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勾选Create Desktop icon(创建创面快捷方)和Create a Quick Lanuch icon(创建启动栏快捷方式),选择完成后点击【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是是否默认浏览器,下来是选择默认编辑器。
安装完成后,默认的桌面没有开始图标,在 屏幕左下角开始菜单中可以 开启,开启后右下角会有小图标从红色变成绿色,绿色证明开启成功。启动服务时如果出现,橘黄色或者红色。说明某些服务没有启动,需要核实。
注意:apache使用的默认端口号是80,而MySQL使用的默认端口号是3306。
右键点击软件小图标,选择语言选项切换成中文。
在浏览器打开localhost,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即为安装成功并且正常运行.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出现的问题
①安装完成之后打开wamp,可能会提示缺少“msvcr110.dll”;
解决方案是在你的 PC 上正确地重新安装 msvcr110.dll 到 Windows 系统文件夹。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地址栏里输入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这个网址来进行相关程序的下载。打开之后,在“选择语言”里选择“简体中文”,然后点击右边的“下载”按钮。【注意】:如果是32位程序出现这个丢失的提示就安装32位(x86)版VC++,64位程序就安装x64版。实在分不清就两个版本都装了,也没坏处。重申:安装哪个版本跟你的系统是否64位版并没有关系!是要看调用VC++的那个程序本身是32位还是64位! 因为我的电脑之前下载了Visual Studio2015,所以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
②检查80端口是否被占用
检查方法:win+R 输入cmd,在窗体中输入netstat -ano,按下enter键盘,查询所有的端口号
【注意:命令之间有个空格】
如果被占用,更改httpd.conf文件里的端口。80改为88或者其他。然后重启WampServer,改完端口号,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8,可以判断是否成功。
更改端口的方法:打开安装目录下配置文件httpd.conf文件,使用快捷键Ctrl+F,在输入框中输入80,找到Listen那里,修改端口号。我修改了端口号之后,尝试还是不行,于是打算结束占用80端口的进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80端口是被PID为4的占用的,查询得知是80端口被进程System占用,查阅资料发现,运行-regedit-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找到项Start,将其值改为0,修改注册表,原值为3,但是我发现并没有用处。
我的电脑装有SQL Server,所以通过,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将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即可。
然后发现并不需要改变端口号就可以了!!!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