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和5GWiFi的区别

2.4GWiFi和5GWiFi的区别:
1:首先这里的5G并不是指的第5代移动通讯技术(基站那种)而是指的频段!
2: 2.4G WiFi
穿墙能力高,信号覆盖广 目前利用双频路由器速度也是非常快的!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目前大部分无线设备 列如智能音响,冰箱,电饭煲等智能设备都依赖2.4g频段的WiFi,如果只有一个WiFi那么您的设备有卡顿的可能
3: 5G 频段的WiF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使用线路更多,有效解决网络堵塞
速率更快,5G Wi-Fi的入门级速度是433Mbps,这至少是Wi-Fi速率的三倍,一些高性能的5G Wi-Fi还能达到1Gbps以上!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的我们说的传输速度的单位是:mbps /秒,指的是Million bits per second的缩写,是一种传输速率单位,指每秒传输的位(比特)数量,1字节=8bit。所以一般的运营商说什么500兆宽带都是来忽悠你的,其实 实际速度为500÷8=62.5(m)这就是你下载东西看电视的最高网速!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假如我办理了500兆宽带(500mbps)我想在家里用,结果家里不管连2.4频段和5g 最高网速为12.5兆,这是为什么?
(1): 家里的路由器可能最高只支持100mbps,所以多余的宽带是被浪费掉的,它无法发出比此更高的速率 所以此时就需要更换支持千兆的路由器!
(2):有可能光猫不支持千兆,解决方法同需要更换!
5:目前WiFi路由器可以选择2.4和5g合并,这样距离5g近的可以选择5g,远的自动选择2.4g 也可以搞两个WiFi一个2.4,一个5g

  谢谢观看,喜欢记得点关注哦!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