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几种不同类型语言的区分

1.编译型语言和翻译型语言
编译型语言是在程序执行之前,有一个“编译器”对我们的源代码进行转换,生成相对应的可执行代码;翻译型语句是程序每执行到源程序的某一条指令,则会有一个称之为解释程序的外壳程序将源代码转换成二进制代码以供执行。二者主要的区别是对代码翻译的时间不同,编译型语言执行速度更快,消耗内存更少;解释型语言具有平台独立性,可以保证高度的安全性。
2.动态类型语言和静态类型语言
动态类型语言是指在运行期间才去做数据类型检查的语言,也就是说,在用动态类型的语言编程时,永远也不用给任何变量指定数据类型,该语言会在你第一次赋值给变量时,在内部将数据类型记录下来;静态类型语言与动态类型语言刚好相反,它的数据类型是在编译其间检查的,也就是说在写程序时要声明所有变量的数据类型。我认为主要区别是对数据类型检查时间不同,动态类型语言在第一次给变量赋值时才会记录数据类型,而静态类型语言在写程序时就需要声明所有变量的数据类型。
3.强类型语言和弱类型语言
强类型语言是指强制数据类型定义的语言,也就是说,一旦一个变量被指定了某个数据类型,如果不经过强制转换,那么它就永远是这个数据类型了;弱类型语言是指数据类型可以被忽略的语言,它与强类型定义语言相反,一个变量可以赋不同数据类型的值。他们主要的区别是能不能对变量赋不同数据类型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