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初次接触java

1.过去学习编程语言的方法、经验和教训。
初次接触编程语言时,先是提前在bilibili上搜索了相关视频,下载了相应的编程软件,然后慢慢开始学习简单的语法。我认为学习编程最重要的是勤动手,理论知识也很重要,理论知识熟悉后要在电脑上实践操作并运行。以前我学习理论知识时,觉得自己弄明白了,后来在电脑上动手写代码时,总是会出现一些错误,许多易错的小细节通过实际操作运行便能加深印象,能够更好地记忆和运用。以前做过的编程题也要回头看看,多练习,试试看学了更多的知识后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

2.Java语言的特点。
Java是一种具有“简单、面向对象、分布式、解释型、健壮、安全、与体系结构无关、可移植、高性能、多线程和动态执行”等特性的语言。
简单安全:语法借鉴C/C++,消除指针,接口代替了多重继承,垃圾自动回收机制,提供丰富的类库;
可移植性:与具体平台架构无关,代码可移植;
面向对象:纯面向对象语言,复用、可扩展,可维护;
多线程:应用程序在同一时间并发执行多项任务;
动态性:动态加载类库,运行时创建对象,适应环境发展;
分布性:访问不同网络主机的数据,在不同主机上执行相关操作。

3.Java跨平台实现的原理。
不同操作系统支持的指令集有所差异,只要在不同操作系统上安装对应的jvm,jvm负责把Java字节码翻译成对应机器的二进制码,从而实现java语言的跨平台。
4.JDK、JRE、JVM的区别。
JDK:
JDK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主要用于移动设备、嵌入式设备上的java应用程序。JDK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VM+Java系统类库)和JAVA工具。
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
没有JDK的话,无法编译Java程序(指java源码.java文件),如果想只运行Java程序(指class或jar或其它归档文件),要确保已安装相应的JRE。
JRE:
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简称JRE)是一个软件,由太阳微系统所研发,JRE可以让计算机系统运行Java应用程序(Java Application)。JRE的内部有一个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JVM)以及一些标准的类别函数库(Class Library)。
JVM:
JVM是Java Virtual Machine(Java虚拟机)的缩写,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引入Java语言虚拟机后,Java语言在不同平台上运行时不需要重新编译。Java语言使用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语言编译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1.JDK 用于开发,JRE 用于运行java程序 ;如果只是运行Java程序,可以只安装JRE,无序安装JDK。
2.JDk包含JRE,JDK 和 JRE 中都包含 JVM。
3.JVM 是 java 编程语言的核心并且具有平台独立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