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生态与Spark

##大数据生态与Spark 简介
大数据生态:网络化数据社会与现实社会的有机融合、互动以及协调,形成大数据感知、管理、分析与应用服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架构和良性增益的闭环生态系统。
大数据生态圈有Hadoop生态圈和Spark生态圈。
Spark简介
Spark最初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AMP实验室于2009年开发,是基于内存计算的大数据并行计算框架,可用于构建大型的、低延迟的数据分析应用程序。
Spark具有如下几个主要特点:
1.运行速度快:Spark拥有DAG执行引擎,支持在内存中对数据进行迭代计算。官方提供的数据表明,如果数据由磁盘读取,速度是Hadoop MapReduce的10倍以上,如果数据从内存中读取,速度可以高达100多倍。
2.易用性好:Spark不仅支持Scala编写应用程序,而且支持Java和Python等语言进行编写,特别是Scala是一种高效、可拓展的语言,能够用简洁的代码处理较为复杂的处理工作。
3.通用性强:Spark生态圈即BDAS(伯克利数据分析栈)包含了Spark Core、Spark SQL、Spark Streaming、MLLib和GraphX等组件,这些组件分别处理Spark Core提供内存计算框架、SparkStreaming的实时处理应用、Spark SQL的即席查询、MLlib或MLbase的机器学习和GraphX的图处理。
4.随处运行:Spark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能够读取HDFS、Cassandra、HBase、S3和Techyon为持久层读写原生数据,能够以Mesos、YARN和自身携带的Standalone作为资源管理器调度job,来完成Spark应用程序的计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