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络工程师复习计划

只要通过考试拿到证书,无需繁琐的职称评审,就可直接对应中高级职称资格。2.练习题库用的是小程序51cto题库和跨步软考。·首先要明确一点,职称评定是以考代评。1.我将分为三个步骤来进行复习。这些企业大部分都要持证上岗。·大中型企业的信息化部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各行各业的头部企业。

2023-04-12 22:56:26 169

原创 web常见中间件漏洞之IIS中间件漏洞

1.IIS是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的缩写,意为互联网信息服务,是由微软公司提供的基于运行Microsoft Windows的互联网基本服务。2.IIS一般适用于windows系统,而不适用于其它系统。

2023-03-30 19:15:11 1061

原创 常见的webshell连接工具的流量特征总结

1.Accep和Content-Type为弱特征且Content-type:一般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这里可作为辅助特征。1.请求包中会有eval,assert, base64的特征字符(这里如果用eval方法就是eval ,如果是assert方法就是assert)1.流量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会有明文是@ini_set(“display_errors”,“0”)这个函数,也会有eval这个函数。2.在请求包的Cookie中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特征是会在最后出现分号。

2023-03-25 19:23:04 1741

原创 Wireshark之攻击流量分析

7.继续查看数据包文件logs.pacapng将恶意用户下载的文件里面的内容作为Flag值(形式:[文件内容])提交。5.继续查看数据包文件logs.pacapng分析出恶意用户连接一句话木马的密码是什么,并将一句话密码作为Flag。3.继续查看数据包文件logs.pacapng分析出恶意用户读取服务器的文件名是什么,并将该文件名作为Flag值。4.继续查看数据包文件logs.pacapng分析出恶意用户写入一句话木马的路径是什么,并将该路径作为Flag值。所以Flag的值:Flag:[flag.zip]

2023-03-10 20:04:54 2859 3

原创 网络工程师复习(数据链路层)

A. 检错与纠错1.定义:由于通信链路并不是完全理想的,可能会受到外界干扰而产生错误,如受到噪声干扰而产生的错误如下:2.还要知道一个帧的总长度为数据位加校验位,如总长度n=数据为m+校验位r,此时n也叫n位码字。其次就是海明码距(码距)是两个码字中不相同的二进制位的个数;两个码字的码距是一个编码系统中任意两个合法编码(码字)之间不同的二进数位数;编码系统的码距是整个编码系统中任意两个码字的码距的最小值。误码率是传输错误的比特占所传输比特总数的比率。这里有个结论检测d个错误,则编码系统码距>=d+1。

2022-10-09 23:40:54 344

原创 一次同余式和中国剩余定理

这个我将从定理和练习来讲解,还有这都是我用个人学习经验和和个人知识认识所写,如果有错误,望大家指正(不喜勿喷!)。

2022-10-06 22:26:38 780 1

原创 网络工程师复习笔记

1.1数据通信理论知识1.数据通信的基本概念通信是指将信息从源地送到目的地,而信息是指可以通过通信系统传递的内容(如声音,动画,图像,文字等)。信号指通信信道上传输的电信号编码,电磁信号编码,光信号编码,其中信号又可以分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模拟信号是连续的而数字信号是离散的。可以看看百度百科(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传输模拟信号的通道叫做模拟信道。传输数字信号的通道叫做数字信道。数据通信系统模型(信息传输过程):信源编码器的作用是进行模/数转换(A/D转换);

2022-09-27 13:41:22 521

原创 欧几里得算法题目练习

2. 编程实现扩展欧几里得算法,使得sa+tb=(a,b),其中(a,b)为(1613,3589)和(202,282),求出s、t分别为多少(将运行结果截图)

2022-09-13 23:08:46 860

转载 奶头乐理论

布热津斯基也及时献计献策i,创造了一个新词汇”tittytainment"奶头乐”,英文“titty”"奶头”与"entertainment”"娱乐"的结合,意指要使彼80%的人安分守己,此20%的人高枕无忧,就得采取温情、麻醉、低成本、半满足的办法卸除“边缘化人口”的不满。看到这条理论我在想,现在还在大学我不用考虑找工作和结婚生子的压力,可以学习一切自己想学习的知识,多幸福啊,我不应该摆烂,应该努力学习,不应该沉迷在短视频和游戏的快感中而低成本消耗时间,应该多提升自己的本领。

2022-09-12 11:34:34 15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