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创建软链接

进入 /home/user/test0/test1 即为进入 /root/user/workspace/test1。源目录软链接会出现在目标目录的下一级路径, 即在 /home/user/test0/ 中会看见一个test1的文件夹.这样会在/home/user下出现test1,就行 访问/home/user/test0/test1中的内容一样!此命令不会删除软链接, 而是源目录/root/user/workspace/test0/ 下的所有文件.特别注意: 千万不要执行成 rm -rf test0/

2024-01-12 11:18:17 409

原创 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https://conda.anaconda.org/pytorch/win-64/repoda

在安装pytorch的时候遇到了这个问题,查阅了很多方法,都没有解决,好多说是防火墙的问题。可能是,但是不起作用。我是要安装以往的版本,所以在执行这条命令的时候,要把-c去掉。

2023-07-01 17:41:03 785

原创 准备2023(2024)蓝桥杯

在这道题中,正向遍历,如果两者之和大于x,就吃掉a[i]中的,如果a[i]为0了,就吃掉a[i-1]中的糖果。第一行两个整数,N,V,用空格隔开,分别表示物品数量和背包容积。lower_bound(起始地址,结束地址,要查找的数值),返回值就是返回第一次出现大于等于那个要查找的数的地址;思路:这道题的标签是动态规划,但是数据范围有点大,而且俺也不会完全背包问题,及啥滚动数组,就用贪心做了,but只有90分。思路:本来想用最短路算法,迪杰斯特拉,看到题目标签是bfs,就用了bfs,我是菜鸡,呜呜。

2023-04-07 22:37:27 3348 2

原创 人工智能 : 现代方法 (第 4 版)

通过阅读本章,理解为什么人工智能是一个最值得研究的课题和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

2023-01-18 22:35:15 1885

原创 判断4位回文数

用户输入一个4位的整数,如果是回文数显示True,如果不是回文数显示False。append()函数将n的每位进行倒序插入,所以后面直接进行计算就可以。

2023-01-06 13:19:31 2700

原创 取整数右端的4~7位

我看到其他小伙伴还有一种解法,我是看不懂,大佬可以帮忙讲解一下,此处还是把代码贴出来。(2)设置一个低4位全为1,其余全为0的数。编写程序,取一个整数a从右端开始的4〜7位。(3)将上面二者进行&运算。(1)先使a右移4位。

2023-01-06 12:15:19 636 1

原创 分解质因数

好像是小学里面学的短除法,质因数为2,3,5,7等等,由于数字不是很大,不超过50,所以这样写没啥问题。为了能输出算式的样式,把result列表转换成字符串了,.join()表示:用’*'分割字符串。把一个合数分解成若干个质因数的乘积的形式,即求质因数的过程叫做分解质因数。编写一个程序,用于对一个数进行分解质因子。

2023-01-06 11:11:50 154

原创 淘汰游戏pyhon

有n个人围成一圈,顺序排号。从第一个人开始报数(从1到3报数),凡报到3的人退出圈子,问最后留下的是原来第几号的那位。最后剩下一个,删除n-1次,当m

2023-01-05 21:33:17 203

原创 猴子分桃问题

海滩上有一堆桃子,五只猴子来分。第一只猴子把这堆桃子平均分为五份,多了一个,这只 猴子把多的一个扔入海中,拿走了一份。第二只猴子把剩下的桃子又平均分成五份,又多了 一个,它同样把多的一个扔入海中,拿走了一份,第三、第四、第五只猴子都是这样做的, 问海滩上原来最少有多少个桃子?第一个猴子拿走一份,剩下4份,对这4份进行分配。4y=5z+1,第二个猴子同样,拿走一份,剩下四份。4z=5a+1,此后同样。设总的桃子数为x,分5份,多一个,则x=5y+1。

2023-01-05 18:25:58 140

原创 利用matlab将.mat文件转化为.csv

MATLAB转换.mat和.csv

2022-12-25 16:23:46 1951 1

原创 matlab画图基本

【代码】matlab画图基本。

2022-09-24 11:47:34 772

转载 python爬虫

【代码】python爬虫。

2022-09-23 10:31:52 256

转载 计算机网络易错题

所以10Mb╱s的以太网可以计算出发送一个比特的时间是0.1μs,那么争用期就是512×0.1=51.2μs。对于 10mb/s 的以太网,以太网把争用期定为 51.2 微秒,要退后 100 个争用期,等待时间是。同理,100Mb/s的以太网发送一个比特的时间是0.01μs,争用期为512×0.01=5.12μs。对于 100mb/s 的以太网,以太网把争用期定为 5.12 微秒,要退后 100 个争用。期,等待时间是 5.12(μs)*100=512 μs。争用期的定义可以是发送512 bit的时间。

2022-09-21 16:44:27 1795

转载 计算机网络应用题

由于一个IP数据报为数据帧的数据字段,所以其总长度一定不能超过的MTU值,即IP 数据报的最大长度为1500字节 ,除去IP 数据报的固定长度首部20字节 ,IP 数据报中数据字段的最大长度只能为1480字节。(3)由于主机B收到第二个报文段后发回的确认中的确认号是180,说明序号为179之前的字节都已收到,而第一个报文段的最后一个字节是序号为99,所以A发送的第二个报文段中的数据有:179-99 = 80字节。>2,因此该IP 数据报应该分3片;因此第一个报文段的数据序号是70到99,共30字节的数据。

2022-09-21 15:45:46 698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_概论

7.MAR:存储器地址寄存器,位于主存中,用来存放的存储单元,其位数对应存储单元的个数。8.MDR:存储器数据寄存器,用来存放从存储体中某单元取出的代码或者准备往存储单元存储的代码,其位数与存储字长相等。机器字长是指CPU一次能处理数据的位数,机器字长越长,数的表示范围越大,精度越高,处理数据速度越快。1.计算机体系结构:能够被程序员看到的极端及系统的属性,即概念性的机构和功能特性;18.总线:连接多个部件的信息传输线,是各个部件共享的传输介质.5.存储字:一个存储单元存储的一串二进制代码;

2022-09-20 22:04:15 181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九章

同步控制方式:由统一基准时标的时序信号所控制的方式,包括三种:采用定长的机器周期,采用不定长的机器周期,采用中央控制和局部结合的方法,(如乘除运算和浮点运算)联合控制方式:同步控制和异步控制结合。异步控制方式:由专门的应答电路控制。

2022-09-20 22:02:11 181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十章

微程序可以看成是解释机器指令的,毫微程序解释微程序,毫微指令用来解释微指令。控制存储器是微程序控制单元的核心部件,用来存放全部微程序。CMDR:控存数据寄存器,用来存放从控存读出来的微指令;CMAR:控存地址寄存器,用来存放欲读出的微指令地址;顺序逻辑:控制形成下一条微指令的地址;直接由微指令的下地址字段指出。根据机器指令的操作码形成。由硬件产生微程序入口地址。微指令的地址形成方式。

2022-09-20 22:01:33 644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错题记录

解析:概念不清楚,周期挪用:若出现DMA和CPU同时访问主存,CPU总是将总线占有权让给DMA,把DMA这种占有称为周期窃取。设有基址寄存器BR,其操作数的有效地址EA等于指令字中的形式地址A(偏移量)与基址寄存器中的地址(基地址)相加。其有效地址EA等于指令字中的形式地址A与变址寄存器IX中的内容相加。解析:不是中断标记触发器为1,而是中断允许触发器为1。解析:CMAR:控制器地址寄存器。

2022-09-20 22:00:37 107

原创 python数据处理

代码】python数据处理。

2022-08-15 22:14:14 86

转载 CPU的结构和功能

第八章总结控制器的全部功能是:从主存取出指令,分析指令并完成有关的操作控制信号,此外,控制器还必须能控制程序的输入和运算结果的输出,对总线的管理,处理中断的能力。(1)取指令:CPU接到指令时,得到程序控制指令或跳转指令时,可以根据指令的地址,去主存中取指令。(2)分析指令:CPU通过指令分析部件,分析指令,得出需要执行的操作(3)执行指令:通过分析指令得出的操作命令和操作数地址的要求,形成操作控制信号,通过对运算器,存储器以及IO设备的操作执行每条命令2.INTR:中断请求触发器,每一个中断源都对应一个

2022-08-08 21:29:18 166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_计算机的运算方法

把符号数字化的数称为机器数整数的符号位和数值位用逗号隔开,小数的符号位和数值位用小数点隔开。快捷转换方式每位取反,末位加一(负数)

2022-08-01 21:19:44 1127 5

原创 计算机网络-物理层

物理层主要任务确定与传输媒体的接口有关的一些特性。

2022-08-01 17:34:24 477

原创 计算机网络_概述

*****(网络)由若干节点和链路组成。节点可以包括计算机、集线器、路由器或者交换机等。网络把主机连接起来,而互联网是把多种不同的网络连接起来,因此互联网是网络的网络。ISP互联网服务提供者ISP可以从互联网管理机构获得许多IP地址,同时拥有通信线路以及路由器等联网设备,个人或机构向ISP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接入互联网。由所有连接在互联网上的主机组成。由大量网络和连接在这些网络的路由器组成,这部分为边缘部分提供服务的。...

2022-07-31 22:58:16 630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_输入输出系统

—I/O设备与CPU是按串行方式工作的;——接口中设有数据通路和控制电路;直接存储(DMA),I/O设备与主存之间有一条直接数据通路,CPU在I/O设备与主存交换信息时能继续完成自身的工作;

2022-07-31 12:10:27 221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_存储器

半导体存储器(易失性存储器)磁表面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器)磁心存储器(被淘汰)光盘存储器(非易失性存储器)

2022-07-30 17:48:06 345

原创 循环神经网络

循环神经网络RNN的基本介绍

2022-07-30 15:38:56 159

原创 数学建模_图论中的最短距离

代码】数学建模_图论中的最短距离。

2022-07-29 23:04:44 584

原创 数学建模_时间序列分析

数学建模模型,时间序列分析

2022-07-28 22:38:00 233

原创 计算机组成原理_系统总线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三章,系统总线

2022-07-28 19:01:18 205

原创 数学建模_微分方程模型

数学建模_微分方程模型(一),Matlab实现

2022-07-27 23:27:10 184

原创 计算机的发展及应用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二章—计算机的发展及应用

2022-07-27 18:44:20 137

原创 计算机系统概论

计算机组成原理期末复习,第一章

2022-07-27 18:10:04 292

原创 数学建模_神经网络

数学建模_神经网络,MATLAB实现。神经网络主要用于函数拟合和分类。

2022-07-26 21:54:32 544

原创 数学建模_灰色预测模型

灰色预测模型

2022-07-25 17:28:42 267 1

原创 【无标题】

python可视化(2)scatter的使用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x_value = [1, 2, 3, 4]y_value = [1, 4, 9, 16]#参数s设置点的大小plt.scatter(x_value, y_value, c='blue', s=200, edgecolors='none')#edgecolors表示点的外轮廓,默认是没有的.#fontize设置字体的大小plt.title("Title", fontsize=16)

2022-05-14 19:43:46 113

原创 【无标题】

python数据可视化matplotlib的使用绘制简单的折线图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squares = [1, 4, 9, 16, 25]plt.plot(squares)plt.show()#打开matplotlib查看器,并且显示绘制的图形plot函数的参数plt.plot(input_squares, squares, linewidth=5)#plot可以同时给出x轴的值,和Y轴的值,linewidth设置线的宽度) 对外观进行设

2022-05-14 19:12:29 177

原创 蓝桥杯赛题DNA

题目描述:小强从小就喜欢生命科学,他总是好奇花草鸟兽从哪里来的。终于, 小强上中学了,接触到了神圣的名词–DNA.它有一个双螺旋的结构。这让一根筋的小强抓破头皮,“要是能画出来就好了” 小强喊道。现在就请你帮助他吧输入:输入包含多组测试数据。第一个整数N(N<=15),N表示组数,每组数据包含两个整数a,b。a表示一个单位的DNA串的行数,a为奇数且 3<=a<=39。b表示重复度(1<=b<=20)输出:输出DNA的形状,每组输出间有一空行。#include&lt

2021-09-29 16:19:41 105

原创 Fortran学习笔记

Fortran学习笔记Fortran是一门编译型的编程语言,擅长科学计算Fortran特点:简单,接近自然数学语言,矩阵运算功能强大,语法严格,并行计算的最佳选择。命令行编译运行例如:gfortran -c hello.90 !编译gfortran hello.o -o fcode./fcodegfortran main.o func.o sub.o -o 3body!链接gfortran -o exe fcode.f90./exegfortran -o exe fcode.f90

2021-08-19 15:33:28 314

原创 C++和C语言比较大小题

C++和C语言比较大小题有3个整数a,b,c,由键盘输入,输出其中最大的数。C++源代码1:#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 ) {int a,b,c; cout<<"please enter three integer numbers:"; cin>>a>>b>>c; if(a<b) if(b<c) cout&lt

2021-08-07 18:31:03 93

转载 C语言输出%d和\n

C语言输出%d和\n1 C语言输出%d2 C语言输出\n1 C语言输出%d代码如下:printf("%%d");2 C语言输出\n代码如下:printf("\\n")怎么用c语言编写程序直接输出字符“%d”?

2021-01-26 21:40:04 6538

最优化理论(优化方法)期末复习习题

本科/研究生最优化理论课程例题,期末复习

2022-10-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