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加载资源文件

在qt中加载资源文件中,可分为2种情况:

1.从未加载过资源文件.2.加载过资源文件,在原有的资源文件上再加载一些新的资源.

1.从未加载过资源文件,这时用最基本的方式加载.

选择Qt -->Resource File.继续往后操作,给资源文件命名为imgLabel.再往后它显示我们将添加一个imgLabel.qrc的文件,这个就是我们要添加的资源文件.

来到这个界面,首先第1步我们点击添加前缀为/,只保留/即可;第2步点击添加文件,从跳出的文件对话框中选中需要加载的图片资源(背景图片) -->打开.

完成上面的操作后一定要记得按CTRL+S保存,否则会加载资源失败.接下来在ui界面选中该label适当的放大(如左边箭头指向),并把里面的默认文本删除.第2步,点击QLabel中的pixmap属性右边的三个点...按钮,从跳出的对话框中点击resource root,再点击右边的login.png图片.点击OK即可.如果没有显示图片,(第2张图)点击左上角的刷新按钮.这样就能把背景图片资源加载出来了.

2.在原有资源文件的基础上,再添加一些新的资源.如下,右键单击imgLabel.qrc. -->Open in Editor.

完成了以上的步骤,最后一定要记得保存,否则加载资源无效!!!还有把资源文件渲染到ui界面的label标签,请重复上面的步骤即可.

以上就是qt加载资源文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