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会你配置Jenkins钉钉消息通知

Jenkins 作为最流行的开源持续集成平台,其强大的拓展功能一直备受测试人员及开发人员的青睐。

大家都知道我们可以在 Jenkins 中安装 Email 插件支持构建之后通过邮件将结果及时通知到相关人员。但其实 Jenkins 还可以支持钉钉消息通知,其主要通过 DingTalk 这个插件实现,文末附:DingTalk官网链接。

具体步骤如下:

一、配置钉钉 webhook

  1. 在钉钉电脑端建立群聊
  2. 点击群右上角设置,点击【智能群助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选择【添加机器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选择自定义(通过 webhook 接入自定义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完成添加机器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Jenkins 安装配置 DingTalk 插件

这里以 Jenkins V2.264 为例:
进入到 Jenkins 的插件下载页面,搜索下载 DingTalk 插件,安装完毕插件记得重启 Jenki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钉钉】配置项,参考如下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b 中配置钉钉通知

前面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毕后,我们可以新建任务/选择已有的任务添加钉钉通知。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钉钉不支持 Maven 风格任务,所以我们这里的任务需要选择 free style(自由风格)。

在 General 中找到【钉钉机器人】配置项,参考以下进行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自定义内容(消息通知内容)支持 Markdown 语法,内容如下

  • 构建编号:${BUILD_NUMBER}
  • 测试报告:${BUILD_URL}allure
  • 构建日志地址:${BUILD_URL}console

如果代码本身是 maven 项目类型,我们可以这样选择执行:在 Build 项中选择执行 windows 批处理命令,命令填写:mvn clean te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们即可在钉钉中看到消息通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下面是我整理出来的一份软件测试工程师发展方向知识架构体系图。

希望大家能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收益良多。可以说,这个过程会让你痛不欲生,但只要你熬过去了。以后的生活就轻松很多。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古人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等到完成之后再回顾这一段路程的时候,你肯定会感慨良多。

由于CSDN上传图片大小有限,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程序员二黑,回复1,即可获取原图。

下面是一份配套的软件测试资源包:

上面是一些配套资源,对于软件测试的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为了更好地整理每个模块,我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优质博文和项目,力求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很多朋友靠着这些内容进行复习,拿到了BATJ等大厂的offer,这个仓库也已经帮助了很多的软件测试的学习者,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程序员二黑,即可免费获取!

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的时候!如果你不想再体验一次自学时找不到资料,没人解答问题,坚持几天便放弃的感受的话,可以加入我们的群:785128166 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学习。

推荐阅读

高薪程序员也躲不过35岁这一关…当能力与年龄脱节,我们该如何自救?

清华学姐熬了一个月肝出这份32W字Linux知识手册,在 Github标星31K+

字节跳动软件测试岗,前两面过了,第三面HR天坑!竟然跟我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