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领域自适应

把网络分为特征提取器和标签分类器,让源数据和目标数据生成的特征分布一样。找到一个特征提取器,对训练和测试资料经过处理之后忽略不同的部分。L:分类越正确越好,Ld:分辨越正确越好,:让L越小越好,Ld越大越好。训练和测试数据有不同分布。

2024-04-26 16:12:46 258 1

原创 Rich feature hierarchies for accurate object detection and semantic segmentation论文笔记

文献的研究目的是为了提高对象检测和语义分割的准确性,特别是在PASCAL VOC这样的标准数据集上。研究的核心是提出一种名为R-CNN(Regions with CNN features)的新型算法,该算法通过结合区域提议和卷积神经网络(CNN)来实现更精确的对象定位和分类。研究方法包括以下几个关键步骤:1. **区域提议提取**:- 使用自底向上的方法,如Selective Search,从图像中提取可能包含对象的区域提议。这些提议作为后续处理的输入。

2024-04-18 23:00:13 987

原创 Fast R-CNN论文阅读笔记

原始网络中的最后一个最大池化层被替换为一个RoI(区域感兴趣)池化层。这个RoI池化层被配置为设置H和W的值,以确保与网络的第一个全连接层兼容(例如,对于VGG16,H和W都设置为7)。

2024-04-18 23:00:01 830

原创 来自人类的恶意攻击

正确率高还不够,需要识别人类的欺骗。加入杂讯,攻击分为有无目标的攻击。根据有无目标设定Loss函数,杂讯还应该尽可能不被人察觉。有两种方式计算怎么样才算不被人察觉。一种是原来的像素平均下来差异小,一种是只看哪个像素差异最大。

2024-04-15 16:38:35 383 1

原创 机器学习的可解释性

得到正确答案不等于智能。法律需要一个理由。

2024-03-26 21:18:11 331

原创 《计算机视觉中的机器学习:综述》论文笔记

主要有两种类型:模拟图像处理和数字图像处理。关键因素是:1 图像获取2 操控和分析图像3 输出分析后的图像在模拟图像处理中,只能用基础的视觉技术来分析图像。数字图像处理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 预处理2 增强3 提取信息第一步是把RGB转换成灰度,还有各种预处理、

2024-03-26 20:07:30 342

原创 自编码器

自监督学习也叫pre-train,适用于一些不用标注数据的任务,比如做填空题。降维。为什么能成功?图片的变化形式可能只有有限个,用低纬度就能表示。

2024-03-25 22:03:25 328

原创 自监督学习

自监督学习:把本身没有标注的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标注。随机遮住或替换某个字,训练BERT预测出这个字。

2024-03-20 21:24:54 228

原创 生成式对抗网络(GAN)

我们的目标是让Generator生成的分布和真实的数据越像越好,但是这个距离很难衡量。训练Discriminator的目标是让它能分辨出哪些是G生成的数据,哪些是真实的数据。而跟JS divergence有关。所以有了以下式子:换个distance计算。

2024-03-19 20:42:59 46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