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中string的模拟实现(超详细!!!)

范围for底层逻辑其实就是套用的迭代器,故我们不考虑范围for。

2024-03-09 23:19:42 480 31

原创 c++中string的使用!!!(适合初学者 浅显易懂)

拷贝构造。

2024-03-09 16:06:40 1072 27

原创 Linux环境下 make/makefile、文件时间属性 详解!!!

我们先写一个简单的代码,然后编译生成一个可执行程序,下面的内容我们需要知道gcc识和编译链接的一些知识,不清楚的朋友们可以点这里我们知道要想生成一个可执行程序,需要一个或者多个.o文件链接形成一个可执行程序,一个我们还好说,但是如果有几十上百个.c文件那我们在用gcc编译的时候就很容易会写错,这里是指如果你多次修改.c文件里面的内容,你需要重新使用gcc重新编译链接,这样就难保不会写错,所以,这时候我们的!!!

2023-12-03 16:58:39 2405 54

原创 C++ 泛型编程,函数模版和类模版

就比如说活字印刷术,就是提供一个模具,然后根据模具来印刷出不同的字。泛型编程跟着类似,提供一个模版,根据这个模版由编译器自动生成不同的函数或者类。

2023-11-28 22:05:23 1233 42

原创 C/C++内存管理,malloc,realloc,calloc,new,delete详解!!!

new和delete在面对自定义类型时会去调用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new =先开空间 再调用构造函数delete = 先调用析构函数 再释放空间public:~Stack()_top = 0;int _top;int main()//new先开空间 再去调用构造函数delete(p2);//delete先调用析构函数,再去释放空间return 0;如果需要开10个Stack类型的空间 用new[] 和 delete[]

2023-11-26 17:02:08 1394 37

原创 Linux下Centos7 gcc/g++、动态库/静态库(动态/静态链接)

在我们上面写的c语言代码中,我们并没有写printf函数的具体实现,而在<stdio.h>这个文件中也只有printf函数的声明而没有其具体实现的定义,那么我们再使用printf这个函数的时候怎么去调用这个函数呢?在Linux Centos7 环境下,系统把这些函数的具体实现都放在了一个名为libc.so.6的。

2023-11-20 19:54:54 905 38

原创 c++中static静态成员变量和静态成员函数、explcit和隐式类型转换、友元函数()详解

静态成员函数和静态成员变量,本质是受限制的全局变量和全局函数,专属这个类,受访问限定符和类域限制。

2023-11-13 20:03:10 1518 50

原创 c++中const成员函数、初始化列表详解!!!(类和对象下)

以日期类举例,具体实现可以看我这一篇博客我们在调用对象的成员函数时,会隐形传参给this指针,而this指针默认类型为,const 成员函数就是将this指针的类型更改为const。const成员函数 this指针类型:const难点在于this指针不能显示传参,所以c++语法规定,定义成员函数时,可以在此处位置加const改变this指针的类型返回值类型 函数名(参数)(const加上const this指针类型:const。

2023-11-10 16:19:48 427 5

原创 Linux Centos7环境下vim编译器详解

vim是一种多模式的编辑器,里面还有很多子命令,用来对代码进行编辑操作。

2023-11-02 16:55:53 1434 5

原创 c++默认成员函数

vim是一种多模式的编辑器,里面还有很多子命令,用来进行代码的编写操作。

2023-10-31 22:14:49 67 11

原创 Linux下Centos7 yum命令详解

当我们买了一部手机或者一台电脑的时候,一般上面都会有xx应用市场,我们想去下载软件的时候就直接在应用市场里下载好然后直接安装就行了。在虚拟上安装Centos7时,默认的yum源是国外的,这就导致我们下载软件的速度不是很理想,这时我们就需要将yum更新成国内的。这里的应用市场就可以形象的比喻成yum指令了,可以用来在Linux环境下快速下载对应的指令(软件)。如果我们有一天发现我们的磁盘空间不够了,我想把sl这个指令删除了应该怎么操作呢?:下载对应的指令(软件):安装对应的指令(软件)

2023-10-31 16:24:51 604 11

原创 c++6大默认成员函数(类与对象中)

2:你写了构造函数编译器会调用你写的构造函数。

2023-10-27 23:10:35 285 29

原创 c++中运算符重载的实现,着重讲解cout、cin的输入输出重载讲解(超全!!!c++小白必看)

/全缺省构造函数_day = day;//析构函数_day = 0;//拷贝构造函数(特殊的构造函数,跟构造函数重载)//赋值运算符重载++_month;//由12月到13月的情况++_year;_month = 1;tmp += day;return tmp;--_month;//由1月到0月的情况--_year;tmp -= day;return tmp;//前置++ --//后置++ --return tmp;

2023-10-26 23:59:46 669 5

原创 C++初始类(类与对象上)

1.第一种是成员函数和成员变量都放在类中2.第二种是将成员变量以及成员函数的声明放在类中,即一个.h文件中。将成员函数的定义放在一个cpp文件中,注意成员函数再定义时成员函数名前面要加上类名::的形式。在类里面定义的成员函数默认定义为内联函数inline。

2023-10-22 22:35:24 123 10

原创 C++入门

1.需要用到关键字namespace关键字后面加命名空间的名字,后面再跟一对花括号即可。

2023-10-19 18:42:23 89 2

原创 八大排序 (思想+代码+时间、空间、稳定性分析)

1.假如[0,i]此区间是有序的,首先用 tmp 将 a[i+1] 的值保存下来,然后将tmp依次与a[i]、a[i-1]、a[i-2]......a[0]比较,当遇到比 tmp 大的数字(此时对应的下标记为b)并且没有越界的情况下,将 a[b] 对应的数字存放在 a[b+1] 处,继续向下依次比较。此时代表第一轮遍历结束,能保证a[keyi]左边的值都不大于a[keyi],a[keyi]右边的值都不小于a[keyi].3.此时采取递归的思路,遍历prev]左边的数组,再遍历prev右边的数组。

2023-10-18 08:50:02 83 2

原创 时间复杂度

其实在实际中我们计算时间复杂度时并不是计算它准确的执行次数,而只需要计算。当n=100时 F(N)=10210。当n=100时 F(N)=1002010。当n=10时 F(N)=130。用大O的渐进表示法即可求出时间复杂度为O(N^2)下面我们举个例子 计算fun1函数的时间复杂度。算法中基本操作的执行次数为该算法的时间复杂度。评价一个算法的好坏就是取决于它的效率。注:在实际中一般关注的是算法的最坏情况。、在修改后的运行次数函数中,只保留。

2023-07-25 22:15:03 79

原创 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详解) 不看后悔一辈子!!!

首先,我们在vs上面进行调试,观察数据在里面的存储情况int a =1;

2023-05-28 11:57:06 588 2

原创 scanf在vs中不能用?一招教你解决 一劳永逸!!!

一招解决scanf在vs上报错

2023-05-12 11:40:45 546 3

原创 [c语言]二分查找

c语言中的二分查找如何实现

2023-04-11 22:46:54 13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