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他人提供的Web Service

如何调用他人提供的Web Service

声明:本文不讲述WebService的概念,纯粹讲使用方法。
请按下列步骤操作:

 1、打开网站:http://www.xmethods.com。这个网站提供了很多WebService,我们选择其中一个比较简单的做为例子:

 这个WebService有一个随机返回一句名人名言的方法,稍候介绍。

 2、点击RandomQuote链接,找到他的WSDL地址:

 3、复制该地址,打开MS.net,创建一个asp.net工程,打开“添加引用”对话框,把该地址输入到URL中。可以看到,该WebService提供了一个接口getQuote()。点击“添加引用”按钮回到主界面。


 4、在代码隐藏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 在此处放置用户代码以初始化页面

com.boyzoid.www.randomQuoteService rqs = new TeaTest.com.boyzoid.www.randomQuoteService();

this.Response.Write(rqs.getQuote());

}

 5、运行结果如下(因为是随机的,每次的运行结果都可能不一样,以下是刷新几次的结果):
"A nickel ain't worth a dime anymore."
Yogi Berra

"Kids, you tried your best and you failed miserably. The lesson is, never try."
Homer Simpson

"Always do sober what you said you'd do drunk. That will teach you to keep your mouth shut."
Ernest Hemingw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