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2159 FATE(完全背包)

Problem Description
最近xhd正在玩一款叫做FATE的游戏,为了得到极品装备,xhd在不停的杀怪做任务。久而久之xhd开始对杀怪产生的厌恶感,但又不得不通过杀怪来升完这最后一级。现在的问题是,xhd升掉最后一级还需n的经验值,xhd还留有m的忍耐度,每杀一个怪xhd会得到相应的经验,并减掉相应的忍耐度。当忍耐度降到0或者0以下时,xhd就不会玩这游戏。xhd还说了他最多只杀s只怪。请问他能升掉这最后一级吗?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对于每组数据第一行输入n,m,k,s(0 < n,m,k,s < 100)四个正整数。分别表示还需的经验值,保留的忍耐度,怪的种数和最多的杀怪数。接下来输入k行数据。每行数据输入两个正整数a,b(0 < a,b < 20);分别表示杀掉一只这种怪xhd会得到的经验值和会减掉的忍耐度。(每种怪都有无数个)
 

Output
输出升完这级还能保留的最大忍耐度,如果无法升完这级输出-1。
 

Sample Input
  
  
10 10 1 10 1 1 10 10 1 9 1 1 9 10 2 10 1 1 2 2
 

Sample Output
  
  
0 -1

1

思路:二维数组,把忍耐值当成背包容积,dp存储经验值,另一维代表打怪的个数,达到经验值时跳出,判断忍耐值。

代码: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m,n,k,s;     int x,y,z;     int a[200],b[200],dp[200][200];     while(~scanf("%d%d%d%d",&n,&m,&k,&s)) {         for(x=1; x<=k; x++)             scanf("%d%d",&a[x],&b[x]);         memset(dp,0,sizeof(dp));         for(x=1; x<=m; x++) {             for(y=1; y<=k; y++) {                 for(z=1; z<=s; z++) {                     int cas=1;//判断是这种怪要打多少种                     while(cas*b[y]<=x&&cas<=z) {                         dp[x][z]=max(dp[x][z],dp[x-cas*b[y]][z-cas]+cas*a[y]);                         cas++;                     }                 }             }             if(dp[x][s]>=n)//如果你到达经验值             {                   break;             }         }         if(x>m)             printf("-1\n");         else             printf("%d\n",m-x);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