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安装

一、下载与安装Nginx
Nginx的官方网站是http://sysoev.ru/nginx/,英文主页为http://nginx.net,从这里可以获得Nginx的最新版本信息。Nginx有三个版本:稳定版、开发版和历史稳定版。开发版更新较快,包含最新的功能和bug的修复,但同时也可能会遇到新的bug,开发版一旦更新稳定下来,就会被加入稳定版分支中。然而有些新功能不一定会被加到旧的稳定版中去。稳定版本更新较慢,但是bug较少,可以作为生产环境的首选,因此通常建议使用稳定版。历史稳定版本为以往稳定版本的汇总,不包含最新的功能。
这里选择当前的稳定版本nginx-0.7.65作为介绍对象,开始介绍编译安装。在安装Nginx之前,确保系统已经安装了gcc、 openssl-devel、 pcre-devel和zlib-devel软件库。
Linux开发库是在安装系统时通过手动选择安装的,gcc、 openssl-devel、zlib-devel三个软件库可以通过安装光盘直接选择安装得到,而pcre-devel库默认不在系统光盘中,所以这里重点介绍pcre-devel库。
二、安装Nginx所需的pcre-devel库
安装pcre库是为了使Nginx支持HTTP Rewrite 模块。下面进行安装,过程如下。

 
 
  1. [root@localhost home]# tar zxvf pcre-8.02.tar.gz
  2. [root@localhost home]# cd pcre-8.02
  3. [root@localhost pcre-8.02]#./configure
  4. [root@localhost pcre-8.02]#make
  5. [root@localhost pcre-8.02]#make install

三、开始安装Nginx
Nginx的安装非常简单。在默认情况下,经过编译安装的Nginx包含了大部分可用模块。可以通过“./configure --help”选项设置各个模块的使用情况,例如对不需要的http_ssi模块,可通过“--without-http_ssi_module”方式关闭此模块;同理,如果需要“http_perl”模块,那么可以通过“--with-http_perl_module”方式安装此模块。下面是安装过程:

 
 
  1. [root@localhost home]# tar zxvf nginx-0.7.65.tar.gz
  2. [root@localhost home]#cd nginx-0.7.65
  3. [root@localhostnginx-0.7.65]#./configure \
  4. --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 --prefix=/opt/nginx
  5. [root@localhost nginx-0.7.65]#make
  6. [root@localhost nginx-0.7.65]#make install

在上面的configure选项中“--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可以用来启用 Nginx 的 NginxStatus 功能,以监控 Nginx 的当前状态。
至此,Nginx已经安装完成了。
四、 Nginx配置文件结构
Nginx的配置文件是一个纯文本文件,它一般位于Nginx安装目录的conf目录下,整个配置文件是以block的形式组织的。每个block一般以一个大括号“{}”来表示,block可以分为几个层次,整个配置文件中Main指令位于最高层,在Main层下面可以有Events、HTTP等层级,而在HTTP层中又包含有Server层,即server block,server block中又可分为location层,并且一个server block中可以包含多个location block。
一个完整的配置文件结构如下图所示。


在了解完配置文件结构之后,就可以开始配置和调试Nginx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