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中的反向工程

 Power Designer是Sybase公司的CASE工具集,使用它可以方便地对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分析设计,它几乎包括了数据库模型设计的全过程。利用Power Designer可以制作数据流程图、概念数据模型、物理数据模型,可以生成多种客户端开发工具的应用程序,还可为数据仓库制作结构模型,也能对团队设计模型进行控制。

Power Designer的4种模型:概念数据模型 (CDM)物理数据模型 (PDM) 面向对象模型 (OOM) 业务程序模型 (BPM) 我主要介绍一下PDM。

PDM 叙述数据库的物理实现,帮助你考虑真实的物理实现的细节。你能通过修正PDM来适合你的表现或物理约束。主要目的是把CDM中建立的现实世界模型生成特定的DBMS脚本,产生数据库中保存信息的储存结构,保证数据在数据库中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PDM是适合于系统设计阶段的工具。简单说:就是PDM可以自动生成诸如'create table'之类的sql脚本.在数据建模过程中,我们建立概念数据模型,通过正向工程生成物理数据模型,生成数据库建库脚本,最后将物理数据模型生成关系数据库。

系统数据库设计人员希望能够将数据库设计和关系数据库生成无缝地集成起来,如何保证物理数据模型与其对应数据库之间的双向同步成为数据建模非常关键的一点。

Powerdesigner作为强大的Case工具,为我们提供了方便的逆向工程特性。可以将目前所有流行的后端数据库(包括Sybase、DB2、Oracle等)的结构信息通过逆向工程加入到PowerDesigner的物理数据模型和概念数据模型中,包括表、索引、触发器、视图等。

下面说一下如何用PowerDesigner进行逆向工程。

1.我用的数据库是oracle9i,我为了访问oracle数据库,在我的机器上安装了oracle客户端(提供了oracle客户端的驱动程序,而精简客户端则不可以),配置一个名称为mylcl的服务:MYLC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3.106)(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ID = pwsc) ) )用户名为:testuser,密码为test。

2.在pd中,新建一个pdm,选择数据库为oracle9i。

3.选择Database->configure connections,转到system dsn标签,点击"添加",选择驱动程序,由于我的数据库是oracle,所以我选择"oracle in oraclient10g_home1"(安装了oracle客户端才有这个驱动,而精简客户端没有此驱动)。

4.在data source name 中,可以随便命名一个"ora-test",在tns-server name中选择第一步中的服务名称:mylcl.点击"test connection",输入用户名密码,connection ok!

5.点击database->reverse engineer database ,选择odbc datasource:ora-test.然后点击确定哈哈,看见什么了.我就不说了吧pdm的图表如何?其实pd还可以通过sql来进行反向工程,我就不说了特此存档.同时也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