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几种可视化数据分析图表的使用

图表简洁大方、一目了然,利用图表工具就能轻松实现,是数据分析中常采用的方式。今天利用在雀书无代码平台搭建的图表来介绍几种常见数据分析图表的使用。1.柱状图柱状图可以显示一段时间内的数据变化或显示各项之间的比较情况,主要使用颜色进行类型区分。XY轴的二维空间体现。注意:柱状图是Y轴为数值,X轴为时间或类型。使用场景:主要用于比较各组数据之间的差别或数据变化情况。2.折线图折线图显示的是随时间(根据常用比例设置)而变化的连续数据,因此非常适用于显示在相等时间间隔下...

2020-10-29 18:22:35 1988

原创 基于业务流程的数据报表设计怎么做

优秀的业务数据报表能够帮助展现业务现状、发现问题原因、预测数据发展、促进问题改进。这也是多年来企业需要BPM的原因之一。业务流程产生的数据量庞大,分析起来也并非一蹴而就,这就需要报表设计工具来帮忙。那么,基于业务流程的数据报表设计要怎么做?一、业务理解和流程梳理理解业务的核心,梳理好业务流程,明确每个流程节点会产生什么数据,会变动什么数据,是否有研究分析的价值。二、数据理解业务流程中需要的数据必须能正确反映业务需求,否则分析结论会对业务造成误导。有效的数据才能方便业务员对于业务情..

2020-10-28 18:21:28 706

原创 国内外无代码可视化开发平台一览

最近这两年,与无代码相关的关键词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一些技术论坛中,越来越多的专业技术人员讨论与无代码相关知识。可视化开发平台逐渐走入人们的关注中心。无代码的可视化开发一定程度上大大方便了业务人员。虽然很多地方还是让技术出身的很多人觉得不够完善,但是市场的催动之下,好些大大小小的无代码厂商们不断地更新技术,满足企业需求,提高无代码开发的能力,也逐渐取得了一些好的成果。今天笔者提供几个国内外的无代码可视化开发平台,仅供参考。1.Outsystems(国外)网址:https://ww...

2020-10-27 18:17:37 3528

原创 几大可视化BI工具选型对比

BI(Business Intelligence)一般指商业智能,指用现代数据仓库技术、线上分析处理技术、数据挖掘和数据展现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以实现商业价值。通俗来说,目前市场上的BI工具可以看作是一个线上的Excel平台,兼有一键生成报表、数据库管理等功能。今天本文简单对比一下几个BI工具。Tableautableau的数据可视化能力确实非常强,他的交互式的可视化体验在业内是被人津津乐道,但是在数据建模和数据分析功能上,略输PowerBI一筹。Tableau提供了多种具有鲜明特征的可视...

2020-10-26 18:16:55 1384

原创 无代码+aPaaS:助力应用开发现代化

什么是无代码平台“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为那些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任何实际的编程语言来使用应用程序的公民开发者而构建的。无代码平台的优点“无代码”开发平台是为那些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任何实际的编程语言来使用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而构建的。无代码平台供应商认为用户构建应用程序需要的所有内容都已经内置到平台中。无代码平台类似于现在流行的博客平台,或者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平台。这些平台有预先构建的页面,可以让你在几分钟内启动你的博客或你的电子商务业务。什么是aPaaSaPaaS代表应用程序平台即服务,.

2020-10-23 18:16:00 364

原创 自定义工作流可视化配置——3步搭建个性化应用

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如果是从零开始实现工作流,那开发成本很大。像BPM,工作流引擎之类的软件更是如此。工作流引擎是用来实现工作流的一种组件化工具。它是一整套解决方案。工作流引擎一般包含流程节点管理、流向管理等功能,就是为了减小企业开发成本而推出的。工作流其实是协同办公化的一部分,在日常办公中,工作都是有一套流程的,且各个流程都有相应的业务规则。办公流程化,每一步操作都会涉及一些人和一些事的处理。传统的办公流程都是纸质化流程,效率极其低下。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请假,在任何一家公司中,员工想要请假基..

2020-10-22 18:06:09 1595

原创 企业管理软件的大势所趋——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

随着各大无代码软件厂商的各轮融资的资讯袭来,无代码又一次成为众多管理者的焦点。经过几年的潜行发展,加上疫情的催发,无代码领域在2020年迎来新的春天——无论是功能开拓,还是市场扩大。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能帮助管理什么?协同办公的多个应用场景。协同,通俗来说,就是多个部门能够共用,且信息共享共通。比方说,业务部的信息,财务部、运营部、总经理办公室等其他部门可以随用随取,拥有对应权限的部门人员(比如采取经理)有权限查看业务部的具体信息,根据相关数据判定其业务员的绩效考核等。...

2020-10-21 18:08:18 388 1

原创 web报表可视化设计器工具推荐

古往今来,信息就是决胜的关键。在科技时代的今天亦是如此。企业的数据管理在帮助企业加强管控、提高竞争力等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这就不得不说到报表工具。企业想要将储存于各种商业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转化成有用的信息,最终帮助决策者做出更快、更好、更合理的决策,依托报表工具可以在不同层面上帮助企业实现此目标。报表工具,就是做各种数据报表、图形报表的工具,发展到今天,报表工具甚至升级为智能BI阶段。在此阶段,不具备IT背景的业务人员也能轻易实现搭建。无代码低代码开发平台就是其中一种。下面给大家列举几..

2020-10-19 18:22:32 802

原创 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测评——雀书

经历了双节假期回来的各部门工作者们又重新投入了各种项目跟进、表单申请、数据整理和分析等等工作中了。 针对这种情况,大多企业都会利用软件应用来协助人员工作处理。雀书就是一款基于Vue和springboot开发的,协助企业人员办公的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其实之前测评过雀书的各个功能组件,两个月不见,雀书有了重大更新,可以说改头换面。今天,就从具体功能、应用场景的角度再来看看雀书。核心功能1.数据中心雀书的数据中心相当于一个数据中台,操作像Excel一样让人感到熟悉亲切,功能又如同数据库一般强.

2020-10-14 08:45:11 98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