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布局社区团购的启发:品牌方如何抢占新零售新赛道?

作为2020年最受关注的赛道之一,社区团购近来被置于聚光灯之下。

今年4月,“橙心优选”团队进入成都,滴滴成为众多参与社区电商的玩家中,最早下场试水的,程维在滴滴全员会上称:“滴滴对橙心优选的投入不设上限,全力拿下市场第一名。”

6月,美团正式成立 “优选”事业部,提出“千城计划”,事业部由美团S-team成员陈亮负责,据悉,此次美团对社区团购的重视将超过B端快驴业务。

8月,多多买菜横空出世,拼多多内部对该业务极其重视,黄铮在内部讲话中甚至表示:“买菜业务是拼多多的试金石”。

10月,有媒体披露,盒马获得阿里40亿美金支持来做社区团购业务——盒马优选。

除此之外,字节正在酝酿推出“今日买菜”,而快手已经深入长沙展开调研,一时间,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盯上了这条赛道。

这条赛道的火热则与头部玩家的优异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兴盛优选副总裁刘辉宇在岳麓峰会上表示:2019年兴盛优选销售额超过100亿,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突破400亿。

智趣零售:趣拿自有的同城零售模式
疫情期间,就在线下零售迎来严峻形势之时,趣拿却实现了全国无人零售终端销量环比及同比大幅提升的逆势崛起。

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因为智趣零售“无接触、更安全”的消费体验切中了广大消费者特定情形下的特定消费需求。而随着国内疫情缓解,复工复学有序展开,上海趣拿的全国无人零售终端销量持续走高,大出各方所料。这背后,趣拿布局多年而终有收获的智取零售模式功不可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