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这有个在墙上疯狂画画的机器人


作者|震霆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GOwithAI

又活捉一只机器人!


此前我们分享过挺多款机器人,比如100%命中率的AI篮球机器人可以帮你维权的AI律师机器人房地产机器人等等,不同形态,千奇百怪,也足矣让我们开眼界。


下面我们继续捉机器人系列。


今天介绍的这款,它不像我们意识中的有胳膊有腿,或者有鼻子有眼,它不能帮你干活,也不能陪你聊天。但是它一旦工作起来,也足够惊艳,只是因为它会画画,并且是那种爬墙画画的。


先来几张照片感觉一下。



上面这张你能看懂吗?颇具气势又复杂的拿破仑骑马照正是这个绘画机器人在墙上绘制的作品,图中的圆形物体正是我们要说的机器人。


让这个机器人开启工作也很简单,只需“两根钉子和一个电源插头”。


上个视频,直观了解下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1.7647058823529411" data-w="480" data-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j1336wae1dz&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style="display: block;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376.875px !important;" width="670" height="376.875" data-vh="376.875" data-vw="670" src="http://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j1336wae1dz&width=670&height=376.875&auto=0"/>

除了画上面的拿破仑,还可以这样



配备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可擦除标记,以及橡皮擦,所以它会在同一个墙面擦除其旧图。


用户使用应用程序将图像或文本上载到连接互联网的机器人,并通知其将绘制该内容的空间的尺寸。



不管你是黑墙还是白墙,简单还是复杂,统统都能搞定。



这款机器人是由建筑和设计公司Carlo Ratti Associati(CRA)设计制造,早在几年前他们就展示过一套使用喷涂无人机在墙上绘制图像的系统,但因为技术和时机不成熟没有大规模推出。 


而这款被叫做Scribi墙壁绘图机器人,在垂直表面(如墙壁,窗户或白板)上移动,同时绘制图像或文字。这种铝质环形装置由两根轻型斜拉索悬挂。



目前也只是一个模型,机器人将于4月16日在米兰家具展上正式推出。随后与6月五日开始众筹活动。至于买多少钱,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而这款产品问世后,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是,比如家庭装饰,在商场以及在新的空间布置上,都会起到很好的用处。


此外,我们其实还关注到这么几款类似产品,一并分享大家感受下。


在墙壁和曲线面上能自动绘画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mDrawBot”是个人装备式,是由中国为基地的Makeblock公司开发的。



“mDrawBot”作为一个新事物,也在“Kickstarter”进行了众筹,并完成了超预期的募资。


上图,Vertwalker是一个轻量机器人,用3D打印材料制作而成,也如Scribi墙壁绘图机器人一样,能在垂直的墙壁上行走作画。


它可以装备上一只笔,用丙烯酸材料在墙上作画,还能不断地进行重写。


机器人离我们越来越近,也将会更加频繁的敲开你家大门或者在不经意的场景中走入你的视线。


你准备好迎接机器人了吗?

 

互动|对本篇文章有什么观点?欢迎留言交流,我们不定期择优赠送奖品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名利场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9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近日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


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出门问问、Face++ 、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猎豹移动、物灵等顶级人工智能公司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