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AI】美国首次批准!这款AI程序可摆脱医生干预自主做诊断,但诊断错误没人负责...

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来源|TheVerge          整理编辑|宇译
出品|遇见人工智能      公众号|GOwithAI


我们此前看到一些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和使用场景,比如 AI识别医学影像、药物研发、辅助诊断、甚至是AI预测死亡时间。


但是今天我们分享的这个,可能意义更加重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首次批准了一种人工智能诊断设备,该设备不需要专家医生来解释结果。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也就是说这个叫IDx-DR的AI设备有了上岗证,并不需要医生的干预,但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遇见人工智能编译分享(文末附全文),


以下Enjoy: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第一次批准了一种不需要专业医生来解释结果的人工智能诊断设备。这个名为IDx-DR的软件程序可以通过观察视网膜的照片来检测一种眼科疾病。

640?wx_fmt=jpeg


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护士或医生上传用特殊的视网膜照相机拍摄的病人视网膜的照片。IDx-DR的AI算法首先指出上传的图像是否足够高质量以得到结果。


然后,对这些图像进行分析,以确定患者是否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高血糖损害眼后部血管的眼科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视力并发症,但仍相当罕见,每年约有20万例。

在一项使用了900多张图像的临床试验中,IDx-DR正确地检测到了视网膜病变的正确率达到了87%,并且能够识别出那些没有患上这种疾病的人的准确率在90%。

IDx公司创始人迈克尔·阿布拉·莫夫博士在接受“科学新闻”采访时说,这款软件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自主的,而且“没有一个专家在研究这个算法。”“它自己做出临床决定。”这意味着该技术可以用于护士或医生,即便他们谁不是眼科专家,这让诊断更容易。例如,病人不需要等待眼科专家来诊断。


640?wx_fmt=png


IDX-DR是学习如何发现和诊断疾病的算法发展趋势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训练了一种不同的算法来学习如何识别与年龄有关的视力丧失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疾病。


谷歌也在训练其DeepMind人工智能来识别眼疾。现在FDA已经批准了IDX-DR,这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自主诊断测试及其带来的权衡,这些诊断对病人来说可能更方便(甚至可能比医生更准确)。


当然,正如ABRáMoff所说的那样,没有一个专家“回头看”,这就提出了在诊断错误时由谁负责的问题。


附FDA原文:https://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604357.htm


640.gif?

约访|据说有气质的AI公司都想被AI名利场约访一下。微信加:623974966
福利|点标题下蓝字,或微信搜“遇见人工智能”,关注后回复"报告",1秒钟获取麦肯锡、德 勤等198份顶级最新AI报告。


遇见人工智能 

专注人工智能的首席全媒体 

商务合作、转载、投稿请联系微信 

▼ 

623974966



我们组建了遇见人工智能观察团社群,每天分享最新的人工智能要闻、新技术、新应用、新观点。目前微软、百度、腾讯、商汤科技、猎豹移动、Face++ 等公司已集结,如果感兴趣,可加微信:623974966,备注:遇见人工智能+单位和职位,符合条件,邀您加入。




640?wx_fmt=jpe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