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怀揣梦想,而是要努力实现梦想!

为什么总是在一个放假的日子里,放纵自我,却又在假期结束后开始制定目标。原本打算在国庆长假学习一点新知识,以便很好的应对接下来的新工作。奈何总是会在假期里不自觉的遗忘所有的梦想,只是偶尔在内心深处隐隐约约的潜藏一些的梦想的意识,或许这些意识只是因为对生活的不如意所迸发出来的心有不甘罢了。出来工作三月有余,心态的变化也是从忐忑到挣扎再到平静,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刚开始的不适再到后来的适应,也就是习惯了。但是,尽管自己明白习惯是必要的,却不能因为习惯了就安于现状、丧失掉了斗志,因为梦想还没有实现,而且目前的这份工作自己很不满意。想要改变现状,就只能牺牲假期来实现梦想了。但是,放了假没有了工作压力,很容易放任自我、随波逐流。尤其是一个人生活,所有的事情只能自己思考自我解决。对于梦想的追逐肯定是不能放弃的,这是肯定的。只是孤单的一个人,除了要应对生活的压力之外,还必须要学会抗拒孤独与寂寞。同家人、朋友之间的联系是很重要的,这是排解寂寞、树立信心的源泉。但是,在这个年纪父母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家立业,而离开了学校,四散开来的同学也渐渐变得疏远。所以孤独寂寞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是否还会为心中的那个她辗转反侧。或许大多数人也是因为这才会选择安逸的度过一生吧,毕竟我们最终的愿望都是生活安逸而美好。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感触,还是因为梦想必须要实现,这样才能不悔。说到底要实现梦想,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只是没有一个能让自己不断坚持的信仰,所以才会一直踌躇不前。但是我必须要正视自己,没有爱情的岁月里只能用梦想来填充自己,这是目前最为重要的事情。一个人的时候,就只能变得坚强,练就钢铁般的意志,树立坚定的决心,以及拥抱不服输的勇气。要知道还有很多人比自己目前的出境优越,而且还有那些冷嘲惹讽、爱答不理的人,你必须证明自己,不要让他们瞧不起自己。更重要的是不能让自己瞧不起自己。

终于在三个月之后,裸辞了第一份工作(姑且这么叫吧)。孤身一人独创北京,面试了很多家公司。有大公司也有小公司,没错,这样的经历的确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只能说以前在学校有点迷茫是因为不了解社会工作的状况,不了解社会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高校教育的确是与企业脱节的,尤其是工程实践性比较强的学科。所以呢,目前的出境十分尴尬,大公司认为实力不济,小公司工资少的可怜。不管怎么说,这一次的经历可以留下很深刻的教训,以前总以为自己在学校努力了就行了。其实很多时候都比较被动,遇到困难也是尽量去绕开它们。可是到了社会上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是绕不过去的。你必须得直面它们,因此你只能让自己变得强大。无论哪一方面,专业技巧得花很多时间去弥补,为人处世也得掌握度。一句话就是少一点贪玩的时间,多一些学习的时间。多买一些书籍,细心钻研。对专业领域的投资是至关重要的,你必须要主动克服困难,才能在面试时做到游刃有余。基本上没有什么公司愿意给没有经验的人机会,除非面试的时候你表现得思维很活跃,而且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强。但是这些都离不开平时的刻苦学习与知识积累,所以抛开生活中的一些杂念,抓住一切能抓住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才是普通人的生存之道。对于怀揣梦想的人而言,就更加需要充分利用已有的一切去创造机会。

总之,出了学校也做了决定,很多事情已没有那么容易掌控了。只能不断不断实践总结,再实践再总结。一定不要服输,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努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