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进阶 - AutoLayout 是如何自动布局的,性能如何?

iOS进阶 - AutoLayout 是如何自动布局的,性能如何?

AutoLayout 是iOS6引入到系统中的,在 WWDC2018 中苹果介绍 iOS 12 将大幅提高 AutoLayout 的性能。

AutoLayout 的生命周期

AutoLayout 不只有布局算法 Cassoway,还包含了布局在运行时的生命周期等一整套布局引擎系统,用于统一管理布局的创建、更新和销毁。这一整套布局引擎叫做 Layout Engine,是 AutoLayout 的核心,主导者整个界面布局。

每个视图在得到自己的布局之前,Layout Engine 会将视图、约束、优先级、固定大小通过计算转换成最终的大小和位置,在 Layout Engine 里,每当约束发生变化,就会触发 Deffered Layout Pass, 完成后进入监听约束变化的状态。当再次监听到约束变化,即进入下一轮循环中。
设置约束的 ConstantPriority 时也会触发约束变化。Layout Engine 在碰到约束变化后会重新计算布局,获取到布局后调用 superView.setNeedLayout() 然后进入 Deffered Layout Pass, Deffered Layout Pass 的作用主要是容错处理,如果有些视图在更新约束时没有确定或缺失布局声明会在此做容错处理。接下来,Layout Engine 会从上到下调用 layoutSubViews() , 通过 Cassoway 算法计算各个子视图的位置,算出来将子视图的 frame 从 Layout Engine 拷贝出来。

AutoLayout 的 的性能问题

Auto Layout 在 iOS 12 中优化后的性能,已经基本和手写布局一样可以达到性能随着视图嵌套的数量呈线性增长 了。而在此之前的 Auto Layout,视图嵌套的数量对性能的影响是呈指数级增长的。

为什么 iOS 12 以前性能不好呢? 原因是:iOS 12以前,当有约束变化时都会重新创建一个计算引擎 NSISEngier 将约束关系重新加起来,重新计算。涉及到约束关系变多时,新的计算引擎需要重新计算,最终导致计算量指数级增加!

Cassoway 算法本身没有问题,问题是iOS 12之前在某些情况下没有用好这个算法。

iOS 12 以后的 AutoLayout 更多的利用了 Cassoway 算法的界面更新策略,使其真正完成了高效的界面线性策略计算,使其和手写布局有了几乎相同的高性能!

极客时间-iOS开发高手课 学习笔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Unity 2D中,可以通过代码来实现自动布局,其中可以使用Unity的RectTransform组件来控制UI元素的位置和大小。以下是一个简单的例子: 首先,我们需要在Unity中创建一个空的GameObject,并且将其命名为“AutoLayout”。 然后,在脚本中,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自动布局: ```csharp using UnityEngine; public class AutoLayout : MonoBehaviour { public RectTransform[] elements; // 需要自动布局的UI元素数组 void Start() { AutoArrangeElements(); } void AutoArrangeElements() { float totalWidth = 0f; // UI元素的总宽度 float spacing = 10f; // 间距 // 计算所有UI元素的总宽度 foreach (RectTransform element in elements) { totalWidth += element.sizeDelta.x + spacing; } // 设置第一个UI元素的初始位置 float currentX = -totalWidth / 2; // 遍历所有UI元素并设置其位置 foreach (RectTransform element in elements) { Vector2 newPosition = new Vector2(currentX + element.sizeDelta.x / 2, 0); element.anchoredPosition = newPosition; currentX += element.sizeDelta.x + spacing; } } } ```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首先创建了一个空的GameObject,并且将上述脚本附加到该GameObject上。在脚本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包含需要自动布局的UI元素的数组。然后在Start()方法中调用AutoArrangeElements()方法来执行自动布局AutoArrangeElements()方法首先计算出所有UI元素的总宽度,然后根据计算出的位置来设置每个UI元素的位置,实现了自动布局的效果。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通过代码来实现Unity 2D中的自动布局,从而提高UI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