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装有win7的笔记本中,使用U盘安装CentOS,系统无法检测到U盘,无法进入CentOS安装界面

1,惠普笔记本【系统类型:32位操作系统;安装内存(RAM):2GB;已安装Windows7旗舰版】
     U盘: 8GB
2:UltraISO: 最新UltraISO官方版本,9.7.1.3519
     CentOS镜像文件:http://archive.kernel.org/centos-vault/6.2/isos/i386/CentOS-6.2-i386-bin-DVD1.iso 
   
操作步骤: 
1,制作U盘启动盘
   打开UltraISO,
   文件--打开, 选择下载好的CentOS-6.2-i386-bin-DVD1.iso
   启动--写入硬件镜像,硬盘驱动器选择自己的U盘,写入方式 默认为 USB-HDD+
   点击 格式化, 文件系统 默认为 FAT32
   格式化完毕, 点击 写入,
   写入完成。
   
  将 isolinux文件夹 重命名为 syslinux

  将镜像文件CentOS-6.2-i386-bin-DVD1.iso  复制到 U盘根目录下

---(CentO6.5起至之后版本,都不需要复制到U盘根目录,但本次安装使用的是6.2,所以复制了)

  没有替换vesamenu.c32文件

---(如果使用UltraISO9.3.6刻录,需要替换该文件,但本次安装使用的最新版本UltraISO9.7.1,所以不替换)

  不删除Packages文件夹

---(因为U盘空间足够,所以不删除)

  至此,U盘启动盘制作完毕。
  
2,将U盘启动设置为BIOS的第一启动项
   重启笔记本
   ESC
   F10
   系统设定--开机顺序--USB 随身碟/USB  硬碟 升至第一位
   保存
   
3,插入U盘,重启笔记本,系统总是启动Windows,好像感知不到U盘这个启动盘。

   只有Windows启动完成后,U盘才能被检测到。

也就是说,目前遇到的问题是 在使用已经装有window7系统的笔记本上,使用U盘安装CentOS系统,即使将U盘设置为BIOS的第一启动项,系统也无法被引导至安装CentOS

网络上查找说,有三种原因可能导致以上问题:
第一种: U盘启动盘制作失败,U盘不具备启动功能,所以即使设置U盘为BIOS的第一启动项,也是无法搜索到U盘;
第二种: 电脑启动速度太快,造成还没有检测到U盘就已经跳过。(已经重启很多次,排除这种可能性)
第三种: 电脑禁用了USB功能,需要开启USB设备。 (已经将BIOS中所有USB相关功能设置为“Enabled”,排除这种可能性)
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  U盘启动盘没有制作成功,U盘不具备启动功能。

U盘启动盘的制作过程,主要参考Linux公社的 https://www.osyunwei.com/archives/2307.html、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6-07/133646.htm ,不知道哪里出错了。

Linux小白 恳请 各路大神帮忙指导指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