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o be excellent!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K Cup 2016 - Round 1 (Div. 2 Edition)C. Bear and Forgotten Tree 3(构造)

题目链接:http://codeforces.com/contest/658/problem/C 题意:给出树上的n个结点,任意两点的距离最大为d(树的直径),树根节点1到其他任意一点的最大距离不超过h,判断是否存在,如果存在,输出任意一种建树方式。 首先考虑到树的长度d其最小高度为(d+1)/2,如果h比其小,则无法形成树。 然后以1为根节点先构造长度为h的树,形成串(即i与i+1相连),

2016-03-30 20:44:26 251

原创 poj 1125 Stockbroker Grapevine(多源最短路)

题目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125 思路:用Floyd预处理任意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然后枚举每个点到其他所有点的最长距离,求出最小距离,如果最小距离不为INF,总有解,输出即可。 在这里,注释一下Floyd的动态规划思想: dp[k][i][j]表示i和j之间可以通过编号为1...k的节点的最短路径。初值dp[0][i][j]为原图的邻接矩阵。

2016-03-24 10:42:00 209

原创 poj 1088 滑雪(记忆化搜索+dp)

Description Michael喜欢滑雪百这并不奇怪, 因为滑雪的确很刺激。可是为了获得速度,滑的区域必须向下倾斜,而且当你滑到坡底,你不得不再次走上坡或者等待升降机来载你。Michael想知道载一个区域中最长底滑坡。区域由一个二维数组给出。数组的每个数字代表点的高度。下面是一个例子   1  2  3  4 5 16 17 18 19 6 15 24 25

2016-03-24 09:44:08 244

原创 poj 1050 To the Max(最大子矩阵和)

题意:给出一个N^2的矩阵,求最大子矩阵和。 纯暴力应该是N^6,枚举从(i,j)到(p,q)的所有情况,把之间所有点相加计算总和,这样会导致很多数据进行重复的计算,复杂度太高,直接TLE,后来进行优化,先对数据做了一些预处理,记录点(1,1)到(i,j)的子矩阵和,然后枚举N^2个点,粗略估计复杂度为(n^4)/2,5kw,交上去63ms居然过了!继续思考了一下,可以转化为最大连续子序列的和的

2016-03-23 18:14:10 302

原创 poj 1018 Communication System(DP)

题意: 一个通信系统需要n个设备,每个设备有两个属性带宽B和价格P,第i个设备有mi个厂家生产,从中挑选n个设备,问n个设备中最小的带宽/总价格(B/P)的最大值是多少; 思路: dp[i][j]表示前i个设备中带宽为j的最小费用(相同带宽费用越小,B/P越大) dp[i][j]=min(dp[i][j],dp[i-1][j]+p);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2016-03-23 13:26:41 278

原创 poj 1330 Nearest Common Ancestors(离线LCA)

题目链接:http://poj.org/problem?id=1330 题意:T组样例,n-1条边,1次询问,求最近公共祖先。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INF=0x3f3f3f3f; const int maxn=10010; int T,n; int degree[maxn],vis[max

2016-03-14 20:03:06 172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38 (Div. 2)B. Longtail Hedgehog(DP)

题意:有n个点,连接点画出刺猬的尾巴和刺,尾巴是由多个严格递增的点组成的线段,从该尾巴上选取一点,该点所连接的其余线段视为刺猬的刺,现在给出m条线段,每条线段连接两个不同的点,求出尾巴长度x刺的长度的最大值。即求某点的长度x深度的最大值。 dp[i]表示到i点最长的长度值len,记录i点的深度d,所求即为max(len x d); 扫描与i相连的且小于i的所有点即可; 状态转移方程即

2016-03-09 15:05:12 444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39 (Div. 2)C. Peter and Snow Blower(简单几何)

题意:给出一个圆心,圆心连接一根线,线的另一端是一个多边形,现在将多边形绕着圆心旋转一圈,求扫过的面积。 思路:离圆心最远的点必然是某一个顶点,但是离圆心最近的距离不一定在顶点上,可能是某一边上的某一点。 根据该三角形是否为钝角三角形判断,如果是,则选取两个顶点到圆心最近的距离作为最小距离,否则计算该三角形的高作为最小距离。 计算方式可以根据海伦公式求出面积,然后利用三角形面积公式H=2*s

2016-03-08 23:08:08 275

原创 poj 3255 Roadblocks(spfa次短路 || Dijsktra)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INF=0x3f3f3f3f; const int maxn=5005; int n,r; int head[maxn],dis[maxn][2],vis[maxn]; int e; struct Edge{ int to; int w;

2016-03-07 16:38:50 341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40 (Div. 2)C. Watering Flowers(暴力)

题意:在笛卡尔坐标系中给出n个点和两个圆心坐标,以两个点为圆心画圆,要求所画的圆能够覆盖坐标系内所有的点,求r1^2+r2^2的最小值; 思路:先计算出所有点到第一个圆心的距离,然后以此为半径,直接枚举。需要注意的是范围大于int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typedef lon

2016-03-07 09:02:46 235

原创 poj 1182 食物链(DSU)

①普通并查集: f[i]=i,表示i属于A f[i]=i+n,表示i属于B f[i]=i+2*n,表示i属于C 每次合并之前先进行判断 如果x和y属于同类,则需要判断(x,y+n)和(x,y+2*n) 如果x吃y,则需要判断(x,y)和(x+2*n,y) ②带权并查集: 每次合并压缩路径的时候, 模三取余,然后判断权值即可 附上普通并查集的代码: #includ

2016-03-07 08:58:00 248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41 (Div. 2)C. Wet Shark and Flowers(数学期望)

题意:输入n,p,给出n个区间【l,r】,从每个区间各取一个数,如果相邻两个数的乘积为p的倍数,则每个sharks可以得到1000费用看,求最终的数学期望。 首先计算每个区间选出的数为p的倍数的概率(因为p是质数,所以如果两个数的乘积为p的倍数,则两个数中至少有一个数为p的倍数) 然后计算相邻区间至少有一个数为p的倍数的概率,最后乘以2000即为所求数学期望。 #include #i

2016-03-05 13:31:06 227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43 (Div. 2) D. Babaei and Birthday Cake(线段树+dp)

官方题解: 首先,我们计算每个蛋糕的体积: vi=π∗hi∗r2i 现在,考虑序列 v1,v2,v3,…,vn :问题的答案是这个序列中递增子序列的最大和。我们怎么样解决它? 首先去掉小数,我们可以定义一个新的数组  a1,a2,a3,…,an,ai=vi/π=hi∗r2i 们考虑 dpi是以 ai结束的序列和的最大值且   dpi=max(ai,maxj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 π∗m

2016-03-02 22:56:52 343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343 (Div. 2) C. Famil Door and Brackets(DP)

比赛期间有想到是dp,但是并没有写出状态转移方程..只好去看了一下网上的题解 dp[i][j]表示前缀为i个字符且左括号数-右括号数j的最优解。 则当j==0时,dp[i][j]+=dp[i-1][j+1]; 当j>=0时,dp[i][j]+=dp[i-1][j+1]+dp[i-1][j-1]; 先计算出字符串s的平衡度S,然后枚举p串的平衡度。 p串从左向右看,q串从右向左看。 当p

2016-03-02 15:04:25 1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