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使用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的优缺点[转贴]

 
Sql Server 2005 可以用.net语言写存储过程,这样在中小应用中,用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变成一个不错的选择。

使用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的优点如下:

1、DBA+Developer分工明确。之间代码模块化。减少数据库操作员和程序员的错误。
2、数据库安全性;可以设置连接字符串中账号只可访问存储过程,不可操作表。这样数据完整性也有保证。
3、存储过程是编译过的,执行快。
4、事务的级别,存储过程级别的事务,ADO.net级别的事务比较。一致性。
5、减少网络通信量。一个需要数行 Transact-SQL 代码的操作由一条执行过程代码的单独语句就可实现,而不需要在网络中发送数行代码。

使用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的缺点如下:
1、编程语言SQL功能较差(不包括 SQL 2005)
2、与编程环境集成不够(不包括 SQL 2005)
3、移植性差(不同数据库)
4、数据库服务器压力大

象目前版本的CSDN论坛,它的应用逻辑都是封装在存储过程中的。目前一个比较苦恼的感受就是数据库服务器压力太大。而购买更高性能的数据库服务器成本太大。为此,下一代的技术社区架构设计中,专门独立出了应用逻辑层。在存储过程这里,也会做一些调整。不再完全用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

目前CSDN论坛数据库服务器的配置如下:
Intel(R)  Xeon(TM) CPU  2.80GHz * 2 (双至强2.8G)
2G内存
双通道主板
SCSI   15000转 硬盘 4个 做了Raid 5
Win2003 操作系统

今天晚上的北京 .net Group 的活动,我会介绍CSDN 技术社区目前的架构和下一代技术社区架构的选择,其中就会谈到存储过程封装应用逻辑这一点。有兴趣的可以看 北京 .net Group 的网站,欢迎参加。北京.net Group 网站:  http://www.mscommunity.com/UserGroup/

其实这个问题的讨论,很常见,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比如CSDN 的以下讨论:

http://search.csdn.net/Expert/topic/2437/2437130.xml
http://search.csdn.net/Expert/topic/2201/2201278.xml
http://search.csdn.net/Expert/topic/1980/1980958.x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