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7c68013简介

    CY 7C 68013简介

    Cypress公司的EZ-USB FX2单片机是世界上最早的完整的USB 2.0 微控制器,通过在单片上集成USB2.0收发器、SIE(串行接口引擎) 、增强的8051微控制器和可编程的外围接口,Cypress公司提供了一个高效的USB2.0解决方案。FX2的独特体系结构使得在最小仅为56SSOP的空间内,数据的传输率可达到56Mbyte/s,USB2.0允许的最大带宽。同时还集成了一个低成本的8051微控制器。EZ-USB FX2中的智能SIE可以处理大部分USB1.1USB2.0协议,使得微控制器可以专注于应用功能,从而减少了开发时间,确保了USB的兼容性。. 通用可编程接口(GPIF)和主∕从端点FIFO8位或16位数据总线)为ATA, UTOPIA, EPP ,PCMCIA和大多数的DSP∕微处理器等通用接口提供了简单的无缝连接(见图1)。                                 TU                                    1

CY 7C 68013特点

UB-FX2的独特结构体系使得CY 7C 68013具有以下特点:

1)在单片中集成1USB2.0收发器、1个智能串行接口引擎(SIE)和1个增强型的8051微处理器

28051程序从内部RAM运行、程序可以:

      ——通过USB总线下载

      ——从EEPROM中装载

      ——使用外部存储设备(仅限于128管脚的封装)

34个可编程的BULK/INTERRUPT/SOCHRONOUS端口,缓冲方式有:

     ——双缓冲

     ——三倍缓冲

     ——四倍缓冲

48位或16位的外部数据接口

5)通用可编程接口(GPIF

     ——可以同大多数8位或者16位并行接口进行直接连接

     ——具有可编程的波形描述符和配置寄存器

     ——支持多重RDYCTL输出

6)集成工业标准的8051内核,具有以下一些增强特性:

——高达48MHz的时钟

——每条指令4个时钟周期

——2USART(通用同步异步收发机)

——3个计数器∕定时器

——扩展的中断系统

——2个数据指针

   73.3V电源

   8)智能串行端口引擎(SIE

   9)矢量USB中断

   10)在控制传输阶段为SETUPDATA提供分离的数据缓冲区

   11)集成I 2C 兼容控制器,运行在100MHz400MHz

128051可工作在48MHz24MHz12MHz

134个集成FIFO

     ——可以用16位总线进行自动转换

     ——可工作在主∕从模式

——FIFO可以用外部提供的时钟或者异步选通信号

——为ASICDSP提供方便的接口

   14)为FIFOGPIF提供专门的自动中断矢量

   15)达到40个通用目的I/O端口

  16以针对不同的应用要求设计的三种封装格式:

——56脚的SOPP

——100脚的TQFP(薄形四方扁平封装)

——128脚的TQFP

CY 7C 68013功能简介

(1)    USB信号传输模式:

——全速模式(full speed 12Mb/s

——高速模式(high speed 480Mb/s

FX2不支持1.5Mb/s的低速传输模式

       28051微处理器

            8051微处理器包含256bytes的寄存器RAM1个扩展的中断系统、3个计数/定时器、2USARTs

           · 8051的时钟频率

           FX2有一个片内振荡电路,晶体振荡频率为24MHz,具有以下特性:

           ——并联谐振

           ——基本模式

           ——500uW驱动

           ——2733PF5%公差)电容

     根据收发器和PHY的需要,片内相同步逻辑可使频率从24MHz增加到480MHz8051的默认频率为12MHz8051的时钟频率可以通过CPUCS寄存器改变。

3)程序/数据空间

    FX2的存储器空间有两种映射方式:内部程序存储器模式(EA0)和外部程序存储器模式(EA=1)(见图2

                      EA=0                            EA=1

                                   2

EA0时,工作在内部程序存储器模式,此时内部8KB的主RAM0x0000-0x1FFF)作为联合的程序和数据空间。为了避免同主RAM冲突,存储片外存储器地址0x0000-0x1FFF时,RDWRCSOEPSEN管脚的信号被抑制了。这使得可以使用一个64K的片外存储器(程序或数据)而无需额外的逻辑来避免存取片内低8KRAMPSENRD信号时分开的,因此外部的数据和程序寄存器空间也时分开的,而不同于FX2内部使用联合的数据和程序空间。当运行0x0000-0x1FFF的程序时,是运行片内RAM 0x0000-0x1FFF中的程序,此时PSEN管脚没有被激活;当运行片外存储器空间0x2000-0xFFFF中的程序时,PSEN管脚才被激活。

 EA=1时,工作在外部程序寄存器模式,此时所有的程序寄存器都时片外的;所有的RAM,包括主RAM,都仅作为数据寄存器,FX2读取所有的片内RAM只使用RD选通信号,联合的RDPSEN被禁止,因此片内RAM只作为数据存储器,所有的程序存储器都时片外的,存取低8K字节的片外存储器不再被禁止,所有的指令操作都将激活PSEN。再重启后,程序将从片外存储器地址0x0000开始执行,而并非等待EEPROM下载或者USB代码下载。

4FIFO端点和通用可编程接口(GPIF

CY 7C 68013与外设有两种接口方式:可编程接口GPIFSlave FIFOs.可编程接口GPIF是主机方式,可以由软件设置读写控制波形,灵活性很大,几乎可以对任何8/16bits接口的控制器、存储器和总线进行数据的主动读写,使用非常灵活。Slave FIFOs方式是从机方式,外部控制器可象对普通FIFO一样对FX2的多层缓冲FIFO进行读写。FX2Slave FIFOs工作方式可设为同步或异步;工作时钟为内部产生或外部输入可选;其它控制信号也可灵活地设置为高有效或低有效

FX2中有8个独立的256×16RAM块用作端点FIFO。这些FIFO既可以被8051存取,也可以于USB进行数据交换。当连接的外部逻辑没有通用的FIFO接口时,端点FIFO工作再“主”模式下,由GPIF提供时钟信号、握手信号(满、空、可编程电平)、读写选通信号、输出使能信号等信号。FIFO还可以由外部的主机控制,此时工作再“从模式下。

通用编程接口(GPIF)是一个灵活的8位或16位的并行接口,它由一个用户可编程的状态机驱动。在不增加大量成本的情况下,GPIFEZ-USB FX2和许多外部设备提供了一个接口。它允许CY 7C 68013进行局部总线管理,同时处理多种协议,如ATA接口,打印机并行接口,UTOPIA等。GPIF6条可编程控制输出线(CTL,9条地址输出线和6条通用目的的准备输入线。数据线宽度可达8位或16位。

 

CY 7C 68013的引脚分布

        CY 7C 680133种封装格式,见下图: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