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Vista和XP双系统

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我个人比较喜欢第一种方案。


【方案1】

vista下装xp双系统如过你是先装VISTA系统,然后在别的分区装上XP系统,那么装完XP系统,你只能进XP系统。可以这么来做双启动菜单:
进入你的XP系统,确保你的C盘下面要有ntldr、NTDETECT、boot.ini这三个文件
复制你安装VISTA系统的硬盘分区下的/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文件到你安装XP系统的硬盘分区下的/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
放入VISTA安装光盘,关闭它自动运行窗口

打开—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再输入X: 回车(X代表你的光盘盘符),再输入cd boot回车(进入boot目录)
再输入bootsect /nt60 sys回车
关闭所有窗口重启系统,重启系统后并没有双启动菜单,而是直接进入了VISTA系统了.

在控制面板里关闭用户帐户控制
然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默认的开始菜单里没有运行这一项,可以在搜索里直接搜命令提示符)
输入Bcdedit /create {legacy} /d “Description”回车(Description是指刚才复制的文件在安装xp的分区里的位置.)(如提示已有,不理它)
再输入Bcdedit /set {legacy} device boot回车
再输入Bcdedit /set {legacy} path /ntldr回车
再输入Bcdedit /displayorder {legacy} /addlast回车
重启电脑就可以看到双启动菜单了,别忘了开启vista里的用户帐户控制哦,听说挺有用的,虽然很烦.........

注意命令行里的空格,别丢了

==========================================================
【方案2】
Vista下安装老版本系统做双启动
最近很多人提到Vista下安装老版本操作系统(XP/2000/98/ME等)后无法进入VISTA的问题,这是由于老版本的操作系统无法识别vista造成的。网上流传着很多解决办法,可是都很复杂,工程量大,这里给出简单的解决办法。

具体解决方法:

1、软件准备:

.NET Framework 2.0 http://download.pchome.net/development/developtools/translater/21850.html

VistaBootPRO 3.1 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desktop/buildup/28300.html

2、进入XP系统,先安装.Net Framework 2.00,再安装VistabootPRO 3.1(因为没有.Net Framework 2.00的支持VistabootPRO 3.1无法在XP下运行的,所以.Net Framework 2.00必须要安装)。

3、运行VistaBootPRO 3.1,在Bootloader标签页中点击“Re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以重建Windows Vista的BootLoader,让系统能够启动进入Windows Vista。注意,仅完成这一步只能让系统启动进入Windows Vista,而无法启动Windows XP,接下来还要设置双重启动。

4、点击“Diagnostics”菜单项中的“Run Diagnostics”,让VistaBootPRO 3.1找到系统中存在的除Windows Vista之外的其他OS(操作系统),待分析完成后即可看到除“Microsoft Windows Vista”外,还有名为“Earlier versions of Windows”的一项,此即是我们新安装的Windows XP,点击“Apply”即完成对Windows Vista与XP双重启动的设置。——当然,如果您愿意,也可以在此界面设置默认启动的系统,菜单延时等具体细节。

如此,即完成在预装Windows Vista的PC上安装Windows XP及设置双重启动分别引导进入两个系统的操作了,您可以在享受系统预装的Windows Vista的同时,继续使用更习惯,操作更熟练的Windows XP。

5、当然,有些用户按照我上面的操作之后,重启可能还是会只能启动Vista不能启动XP,那是因为安装XP的分区的根目录下没有ntldr文件,那么怎么办呢?

很简单,我们在Vista下用XP安装盘(光盘)搜索一下几个文件,ntldr和ntdetect,找到之后复制到安装XP的分区的根目录下,比如你在D盘下安装的XP,那么就直接放在D盘下就可以了。注意,设置一下属性,选择隐藏文件,然后在Vista分区下找到boot.ini,复制一份,保存到XP分区下,再打开我们的Vista优化大师,设置一下多系统启动,一切搞定,重启,随意选择吧,你现在已经拥有了最先进的Vista系统和兼容性最强的XP系统了。

转自:联想官方论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