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边缘视角展望元宇宙

作者:Vishal Ghariwala,SUSE 亚太及大中华区 CTO

如今,在边缘环境部署成百上千互联设备已经不再新奇。在工厂和工程设施中,自从微芯片问世以来,PLC 就接管了工业设备的监控任务,并且一直在简化相应的工作流程。而今的不同在于,网络节点的构成以及其中容纳的互联设备数量一直在快速变化。

无论您是否愿意接受,元宇宙和 Web 3.0 将在未来数年内走进我们的生活。在 Web 2.0 时代,用户可以通过键盘/触控板、耳机和网络/手机摄像头彼此交互,而 Web 3.0 将为我们呈现全新的交互维度,比如提供一些去中心化的虚拟 3D 世界和体验。一些新的设备也将应运而生,比如能在元宇宙世界里获得物体真实触感的触觉手套。依托边缘设备和应用程序,这些都将成为可能。

按照如今的发展趋势,配置成千上万设备的边缘环境将变得无处不在。随之而来的新问题是,如何安全、稳定、连续地管理和运行这些设备?毕竟谁也不愿看到触觉手套在元宇宙出现错乱,或者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被恶意软件攻陷。

边缘运行系统

随着联网设备数量的增加,相关的管理和安全防护将成为管理人员的重中之重。对于具备不可变特性的 Linux 操作系统——甚至是一些消费电子产品,很多人赞成将系统和应用程序的部署空间彼此隔离。而对于小规模边缘设备,类似的部署策略则需借助容器化架构来实现。操作系统需要在速度、安全性和不可变性方面进行优化,并为可互操作且部署平台彼此独立的边缘设备和应用程序提供良好的基础环境。

SUSE Linux Enterprise Micro (SLE Micro) 正是这样一款为边缘环境中的容器化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轻量级操作系统。它安全可靠、无需维护,能够使更新、回滚和复原等简单而重要的边缘设备管理任务实现自动化运行;它占用的资源很少,可以确保设备电池续航更长时间。开发人员也能够基于 SLE Micro 快速完成测试和编程,构建涵盖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交通运输等众多领域的各类应用程序。

边缘计算

边缘设备和应用程序将生成大量需要实时处理和分析的数据,以便为最终用户提供理想的体验。例如,现场工程师可以借助数字孪生虚拟化技术实现远程监控,可以通过增强现实眼镜采集传感器数据,并以数据流的形式传回总部,获取实时的远程指示。

对于这类情况,我们需要将边缘计算资源部署在更靠近现场的位置(例如去中心化的 3D 世界),以满足降低延迟的需求。边缘基础设施也需要具备灵活性、可靠性和容错能力。Kubernetes 是一项非常实用的技术,它拥有出色的可扩展性和自我修复能力。作为一款安全可靠的轻量级 Kubernetes 解决方案,经过多项标准认证的 SUSE Edge 堪称边缘位置的理想选择 。

边缘代码安全防护

对于有意进军元宇宙的软件,其开发人员的一项要务就是确保代码能在边缘设备和计算基础设施上安全运行。为此,必须持续扫描代码中的漏洞,监控实时流量中的可疑行为,保护敏感数据,并建立自动化的安全防护策略。SUSE NeuVector 正是一款具备上述所有功能的网络安全平台,可在从开发到质量保证 (QA)、再到投入生产环境运行的各个阶段为边缘应用程序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边缘计算与元宇宙相辅相成。它们彼此成就、相互支持,共同为我们呈现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全新可能。低延迟、自动化维护、无间断运行和安全性等关键层面的用户体验可为用户业务成功和全面推广提供可靠的支持。我们需要采取新策略来部署数据中心,对软件进行维护、管理和安全防护。以 SUSE 为代表的技术合作伙伴提供的创新开源解决方案能够充分满足这些方面的边缘计算需求。深入了解 SUSE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请下载《SUSE云原生边缘计算指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