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RancherOS v1.2.0发布啦!

50 篇文章 0 订阅
45 篇文章 4 订阅

RancherOS v1.2.0版本于北京时间2月7日正式发布,从v1.1到v1.2开发周期中,我们收集到了社区用户和商业用户的Bug report和Feature request,感谢大家为此作出的贡献。


这个周期内,Meltdown和Spectre漏洞曝出给OS界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我们也时刻紧跟业界动向,第一时间把漏洞补丁更新到RancherOS中。

Spectre Var.2 漏洞修复

对于Spectre变种2,我们采用了新的GCC编译器开启Retpoline指令重新编译了内核。而Intel的微码补丁,我们并没有采用,因为业界对这个补丁诟病很深,已经造成了很多云厂商的Crash问题。

基于最新的RancherOS v1.2.0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检测Meltdown和Spectre的修复状态:

sudo system-docker run --rm -it -v /:/host niusmallnan/spectre-meltdown-checker

图片描述

不再支持ARM32

考虑到32位操作系统发展情况,以及其他Linux发行版的支持情况,RancherOS不再对ARM 32位进行硬件支持。ARM 64位依然会继续支持,你依然可以继续在树莓派上使用它。

树莓派镜像: 
https://github.com/rancher/os/releases/download/v1.2.0/rancheros-raspberry-pi64.zip

安装方式参考: 
https://www.raspberrypi.org/documentation/installation/installing-images/

各个Console更新

RancherOS支持多种console,比如Ubuntu、Debian、Alpine等等,默认使用busybox console。Busybox console基于Buildroot,本次发布更新了较新的稳定版本。 
其他console均更新成LTS版本,版本如下: 
● Alpine: 3.7 
● CentOS: 7.4.1708 
● Debian: stretch 
● Fedora: 27 
● Ubuntu: xenial

其他

AWS相关镜像已经上传到各个region中,可以直接搜索查找并使用,AWS中国区目前还不支持。其他主要镜像列表: 
● 阿里云镜像: 
https://github.com/rancher/os/releases/download/v1.2.0/rancheros-aliyun.vhd 
● GCE镜像: 
https://github.com/rancher/os/releases/download/v1.2.0/rancheros-gce.tar.gz 
● OpenStack镜像: 
https://github.com/rancher/os/releases/download/v1.2.0/rancheros-openstack.img

更多新特性和Bug Fix请参考v1.2.0的Release Note: 
https://github.com/rancher/os/releases/tag/v1.2.0

部署请参考文档说明: 
http://rancher.com/docs/os/v1.2/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