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5算法中相同字符串计算后得到相同MD5值的概率试验

在开展一个项目中,需要用到MD5加密,但是发现这种加密方式可能存在一下问题
str1---->str(MD5)1
str2---->str(MD5)2
正常来说,str(md5)1与str(md5)2是不同的,但由于MD5算法的原因,是有概率存在
str(md5)1=str(md5)2
这种情况的。为了测试一下,我选用随机生成车号的形式做了测试,看看一千多万个数据里有多少重复的。

思路就是
1、我要生成1千多万的车号,这些车号不能有相同的,所以我用了循环
2、我要实现这些车号的MD5转化
3、存到数据库中
4、select count(distinct)一下看数据与加密前的车号数量是否一样。

python3.6写的脚本如下,数据库用的是sqlite3

#-*- coding:utf-8 -*-

import sqlite3
import random,string
#实际上radom这个没有发作用

import hashlib


conn = sqlite3.connec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是的,如果两个字符串相同,那么它们经过 MD5 加密后得到的结果也是一致的。MD5 是一种不可逆的加密算法,它将任意长度的字符串转换为固定长度的散列。因此,两个相同字符串经过 MD5 加密后得到的散列也是一致的。 ### 回答2: 是的,两个相同字符串经过MD5加密后的结果是一致的。MD5(Message Digest Algorithm 5)是一种常用的哈希函数算法,它能将任意长度的字符串映射成固定长度的唯一字符串。无论输入的字符串有多长,其计算出的MD5都是固定的128位二进制数字。因为MD5算法通过对输入字符串的每个字符进行计算,并结合特定的位运算和逻辑运算来生成MD5,而输入字符串相同计算过程和运算规则也相同,所以最终得到MD5一定是相同的。因此,不论使用什么编程语言或工具,在对相同字符串进行MD5加密时,无论何时何地执行,其结果都是一致的。这也是MD5广泛用于数据校验和密码存储的原因之一,可以通过比对MD5来验证数据的完整性或者验证用户输入的密码是否正确。然而,需要注意的是,MD5被认为是不安全的哈希函数,因为其碰撞攻击等安全漏洞已被发现,目前更加推荐使用SHA-256等更安全的哈希算法。 ### 回答3: 两个相同字符串经过MD5加密后的结果是一致的。MD5(Message Digest Algorithm 5)是一种常用的消息摘要算法,它将任意长度的输入数据压缩为128位(16字节)的散列。无论输入数据多长,MD5生成的散列都是固定长度的。因此,对于相同的输入,无论是多少次加密,其MD5散列都是一样的。 举个例子,对于字符串"hello",经过MD5加密后的结果是5d41402abc4b2a76b9719d911017c592。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多次加密,结果都是一样的。当我们再次加密"hello"这个字符串时,MD5算法会将其转换成相同的散列,即5d41402abc4b2a76b9719d911017c592。 因此,对于两个相同字符串,无论进行多少次MD5加密,其结果都是一致的。这也是MD5算法被广泛应用于数据完整性校验、密码存储等领域的原因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