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2009SOA中国年会有感

 

   4月9号参加了2009SOA中国年会(广州会场),很盛隆重;不过只是普元唱独角戏。结合这几年自己的SOA项目经验和想法,将一些想法要点按twitter式记录下来,以下是一些观点。(后面有闲时间再写深入分析)
 
  1  既往SOA项目成功率不高或者客户满意度不高,除复杂性,低性能等原因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SOA本身的一个缺陷——服务粒度问题。

  2  SOA标准中,服务设计的粒度的大小没有一个统一原则,导致设计的服务不合用,重用度差,或者服务重叠的可能。      
      要解决这个问题,SOA的思想和架构层面需要有一个较大的转变。

  3. 4月9号参加了SOA中国大会,普元独角戏,普元工具和平台做的不错,但在SOA思想贡献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贡献。

  4. 普元参与了SCA,SDO标准制定,关注未来集成,即SOA架构下的新系统开发。

  5  普元对“集成过去”关注不够,没有相应ESB产品或基于JBI标准的产品。这一点基于普元认为欧美的legacy系统多,中国都是新系统。实则中国的银行,电信等大客户有大量legacy system。

  6. 之前和普元的SOA专家唐军交流过“集成过去”和ESB的问题,他坦承ESB不是普元关注的重点。这次SOA年会,普元在北京和广州的回答观众提问时仍在回避这个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