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学习总结——马明祥

       数据结构这门课程即将结束,这一个学期跟着贺老师通过反转课堂的方式学习了很多的东西,感觉到十分的新鲜和高兴。随着期末开始的临近,对这一学期的数据结构的学习我想谈一谈我的感受。


  O:回顾一下这学期的学习,这学期数据结构学了线性结构、shuttle、图等等。线性结构包括线性表、栈、队列、数组、串、等。递归是程序设计很重要的一种工具,也是我需要努力去学习的一个重点。书中的二叉树也是我感觉非常重要的一个知识点,对于二叉树的很多操作都是基于对二叉树的遍历,掌握了如何遍历,很多的问题也就能够很轻松的解决了,比如统计二叉树叶子节点的数目、求二叉树的深度等。对于图来说,图的储存结构及图的遍历也都是重点。


  R:关于对数据结构这门课程,从进入大二之后开始学习,知道这是一门很重要的专业课而且很难学,我的C语言的基础也不好,所以感觉有很大的压力。但是知道是贺老师带我们学数据结构的时候,我是特别开心的,因为在之前与其他同学的交流时,他们都很喜欢贺老师,对老师的教学评价很高。这些都使我内心的压力小了不少,我觉得跟着贺老师的步骤学能把数据结构拿下。翻转课堂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新的东西,我觉得它对我来说是有益的,因为我可以在课后把很多理解不好的东西再反复多看几遍。但是,看视频是要有自觉性的,有一段时间我看视频的进度和老师讲课的进度是有脱节的,现在想想那时的学习进度就没法跟紧老师了。现在马上就要进入期末考试了,我不用像以前一样很茫然,如果有知识点学得不好的章节,就可以把视频拿出来再看看,不用担心摸不着头脑。所以,我觉得这一学期翻转课堂的使用对我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


   I:我认为对算法的学习是学习数据结构的关键。对于一个算法,我读一遍可能读不懂,并且不可能完全领会其中的思想。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不能掌握一个算法,干脆将算法背过,但是这个过程又太过枯燥,很多时候并不见效,再加上我比较懒,因此在写博文的时候我很多情况下都要参考老师的代码。可能我还需要不断的练习,才能顺利的写出算法。反复练习才可以更加深入的领会算法思想,发现算法的巧妙之处,这也许是学习数据结构行之有效的办法。学好了算法加上一些拓展,实践应用应该也会容易一些。



  D:学习完成后,发现前面学习过去的知识点记得比较模糊了,于是在期末开始复习即将来临之前,我打算一天一个章节,再把学过的之时汇总一遍。因为是刚刚学过去,所以再汇总一遍的过程是很轻松的,但也是很重要的。再汇总的过程中,又对知识点梳理了一遍,这样就使数据结构整门课程深深地在自己的脑海里有一个完整的体系了,同时也加深了理解,这样就可以慢慢的把老师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了。


    学习数据结构不是这一个学期结束就结束了,应该不断反复的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心投入,一定要把这门专业课程打下扎实的基础才行!以后要继续努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