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U盘应该这样制作

  每个人都应该准备至少一个启动U盘,这样无论是安装系统还是排除故障,才能游刃有余。

  那么启动U盘该怎么制作呢?在LTE学习大使孙老师看来,有三种制作方法:

 第一种:小白们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各种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比如老毛桃、大白菜,等等。不瞒大家,孙老师也是这么过来的。

 这种方法很方便,但是也有很大的问题。比如最大问题就是软件捆绑,安装制作工具时捆绑软件就算了,使用启动U盘来安装系统时,会发现居然把捆绑的软件也捎带到新系统中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为了避免成为暗箱操作的牺牲品,后来LTE学习大使就对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敬而远之了。

 没有了这些专用制作工具,是不是就不能制作启动U盘了呢?当然不是。这就是制作启动U盘的第二种方法,利用UltraISO这样的通用工具。

 UltraISO原先是用来刻录光盘后,后来扩展功能,也可以用来制作启动U盘。这样,只要找到合适的ISO文件,我们就可以方便地制作启动U盘,再也不用担心里面的猫腻了。

 如果想知道如何用UltraISO来制作启动U盘,欢迎观看LTE学习大使孙宇彤老师主讲的课程《U盘分区与启动》的入门篇

 UltraISO特别适合小白们使用,局限也不少。因此,如果你是个有追求的电脑发烧友,应该去学习更灵活、更强悍的启动U盘制作方法,这就是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

  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基于BootICE这个工具和GRUB4DOS启动管理器,BootICE免安装,小巧强悍;GRUB4DOS功能强大,可以设置多系统启动、用U盘启动Linux系统等等。

  简单的比喻,掌握了第三种制作方法,在制作启动U盘时,你就从会走到会飞了,完全自由了。

  附带说一句,其实各种启动U盘的专用制作工具,也是基于GRUB4DOS启动管理器。

  想要学习第三种启动U盘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要参加LTE学习大使孙宇彤老师主讲的《U盘分区与启动》课程套餐就行了。

  最后,随着现在UEFI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电脑采用UEFI启动,如何制作同时支持Legacy以及UEFI启动的U盘,成为电脑维护人员关注的问题。LTE学习大使孙宇彤老师又开发了《UEFI启动:入门、进阶与实战》课程,讲解如何利用GRUB2的启动管理器,实现U盘Legacy以及UEFI双启动。

  学习孙老师的课程后,大家还能学会利用一个U盘来引导各种Linux系统,实现Windows、PE和Linux系统一盘启动。

总结一下,想学会U盘分区与启动的技能,请大家点击下面的课程链接:

《U盘分区与启动》课程套餐

《UEFI启动:入门、进阶与实战》课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