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 错误如何定位

1.Java Web 程序的错误,不外乎分为前端错误和后端错误。前端错误就是js,jquery的错误,后端错误就是java代码的错误。如果前端发生了错误,后端代码就执行不到。在后端Java代码你认为一定会执行到的地方加个控制台打印输出(System.out.println),如果输出不了,说明根本没有执行到后端,前端已经发生了错误。如果没有学会系统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前端问题很不好找,很抓狂。如果掌握了方法,前端错误分分钟搞定。

===========解决前端错误的办法==========方法一,浏览器运行法

1.打开浏览器,推荐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

2.在刷新页面或点击按钮执行可疑代码之前,按F12,进入浏览器调试模式。

3.刷新页面或点击按钮执行可疑代码。

4.在调试窗口的控制台标签下,看看是否有报错信息,根据报错信息,发现错误原因。

5.可以把错误原因放在百度中搜索,也可以直接在群里问。方法二,前端代码加alert命令的方法alert命令的作用是弹出消息框javascript(jQuery)语言是解释执行的语言,这种语言的特点是不需要编译,程序中有错误,程序也可以局部执行。只是程序执行到错误代码处会停止往后执行。

利用这个特点,我们可以很容易通过在前端代码中加alert,来把错误定位在某一行上。方法是,在前端代码任何地方加alert,如果alert能弹出,说明alert之前代码是没有问题的,否则说明alert之前的代码是有问题的。如果alert弹不出来,说明前面已经有问题,这时候应该把alert往前挪,直到能弹出来。如果alert能弹出来,说明前面没问题,这时候应该把alert往后挪,直到弹不出来。能弹出来和弹不出来之间这句代码,就是错误代码。

把错误定位在某一行后,解决起来就太容易了。什么时候需要在javascript代码中打断点?我们知道,可以在javascript中打断点,在浏览器中调试,单步执行javascript代码。一般只有遇到前端非常复杂的逻辑算法,需要跟踪细节,才需要打断点。仅仅找前端错误用不着这么复杂。

=============解决后端错误的办法==========切记,只有前端代码没有问题,程序才能执行到后端代码。如何界定是前端代码问题,还是后端代码问题,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后端代码中加个控制台输出,如果运行起来,这个后端控制台能输出信息,说明前端没有问题,否则说明前端有问题。后端的问题一般通过打断点,在IDE开发环境中调试解决。我们经常也通过控制台打印,输出程序中的变量信息,看看是否与我们想象的一致,通过这种方式来解决后端的问题。注意,有一种情况,就是前端采用ajax同步执行的时候,后端代码无法打断点解决,只能通过控制台输出信息,观察变量值,来分析程序错误,这种情况,设置断点执行会导致开发环境挂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