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Edge 有望摆脱 IE 魔咒,不再成为其它竞品的下载工具

(给技术最前线加星标,每天看技术热点)

转自:cnBeta

在 IE 占据市场垄断地位的那个年代,许多人吐槽系统自带的 IE,就是一款“第三方浏览器的专用下载器”。而在 Windows 10 时代,软件巨头也为系统预装了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

随着该公司开始认清事实,放弃自家内核并迁移至开源的 Google Chromium,网友们不禁产生了疑问 —— 新版 Edge 是否还会遭遇同样的命运?

640?wx_fmt=jpeg

(图 via Softpedia)

除了新版 Edge,Chromium 引擎也被许多第三方浏览器厂商所采用,比如 Opera 和 Vivaldi 。

新 Edge 不仅面向 Windows 10 用户,还有包括 macOS 在内的非 Windows 平台版本。有传闻称,微软考虑在未来推出 Linux 版本的 Edge 浏览器,但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目前新 Edge 仍在紧张地开发预览阶段,该公司尚未给出确切的 ETA 时间。但若一切顺利,其有望在明年春季推出首个稳定版本。

640?wx_fmt=jpeg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将内核迁移到了 Chromium,但软件巨头还是希望新版 Edge 能够延续其经典外观和 Modern 设计风格,同时加入一些特色功能,比如阅读视图(Reading View)。

拥抱 Chromium 之后,Edge 与 Chrome 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起来。首先,Edge 将不再缺乏扩展程序;其次,微软也在积极为 Chromium 反哺做贡献。

640?wx_fmt=jpeg

从用户的试用体验来看,大家对 Canary 和 Dev 通道的 Edge 还是相当满意的。至于它是否能够取代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目前 Chrome 占据了桌面浏览器市场份额的 67%,排名第二的 Firefox 只有 10% 不到。如果 Windows 10 自带的 Edge 能够争点气,那么 Firefox 份额第二的位置或许会变得有点悬。

投票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阅读)

觉得这条资讯有帮助?请转发给更多人

关注 技术最前线 加星标看 IT 要闻

640?wx_fmt=png

最新业界资讯,我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