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点的IPv4输入框和带冒号的时:分:秒输入框的制作方法

固定格式文本框在Windows控制面板中的网络配置和系统时间设置中有出现过。但是MFC、JavaFX、SWT、HTML中都没有这种控件。假设这是一个系统控件,为什么又不让应用层使用呢?显然假设不合理,那么也就是说这种固定格式文本框并不是一个系统API提供的功能。

固定格式文本框的本质是一个不可编辑的可见文本框和若干个透明背景的小文本框。

文本框的背景颜色可以设置成透明,再把透明背景的文本框放到一个普通背景的但不可编辑的大文本框上,看起来就好像直接操作的是那个大文本框一样。当小文本框中输入了某个分隔符或字数达到上限时,删除文本框中的这个分隔符,再把焦点转移到下一个小文本框。

对于AutoCAD的连续激活码文本框阵列,其实是第一个文本框文本达到上限时,截断后面的文本放到第二个文本框。这时第二个文本框检测到字数变化,调用同一个回调函数,再截断一部分填入第三个文本框。看起来就好像一次复制就把整个激活码截断成4个字符一组的矩阵了。与系统时间和IP的文本框的区别就是AutoCAD没有那个大文本框,而是直接把小文本框设置成可见背景。在Windows XP的激活窗口也有这个设置,但激活码的长度要小得多。

该方法适用于MFC、JavaFX、SWT、Swing,对HTML应该也适用,但是会麻烦一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