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sp将数据写入到新的excel文件中

很多人都在坛子里问这个问题,因为代码比较长,很多人给出的答案都不是很完整,导致一些刚接触的人走了不少的弯路,这里总结一下生成的过程以及原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和帮助

1.首先生成一个excel文件,需要了解这种文件的格式,比如文件头的信息,文件体(body部分) ,文件底信息;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探测一个excel文件的结构,先建立excel文件,打开后另存为网页形式,这样就获得了excel在网页中的全部代码 其中把一些文件头的信息和文件底信息,我们保存在两个固定的文件中,比如tou.txt 和di.txt 这样以后我们生成excel的时候,读取这两个文件内容就可以了  ,然后文件体信息,因为我们输出的内容会根据我们的查询生成不同的内容,所以这个在写一个程序的时候直接写就可以了,(内容部分我们完全可以按照我们打好的表格,来控制我们输出的内容的结构)

注:将excel保存为网页后,我们直接再把扩展名改为.xls,系统仍然是可以打开访问的。所以有了这些内容,我们既可以生成.htm的excel文件,也可以直接生成.xls的excel文件

2.实际生成的过程。
asp程序模块-----》读取文件头信息-----》生成文件体信息-------》读取文件底信息----》然后把这三个内容通过fso生成一个扩张名为.xls或者.htm的电子表格文件。

3。例子
文件头:tou.txt
文件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