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marty缓存的设置问题?

 smarty的缓存开关变量是$caching,默认是关闭状态,值为false,一般是在调试状态下就关闭,但是真正投入到生产环境的时候是需要开启缓存的,能够极大提升网站的打开速度。

但是smarty的缓存也是一把双刃剑,在缓存前台页面的同时,如果后台数据更新的非常频繁,如果缓存设置不当的话,前台将无法及时更新。

这里介绍另外一个smarty的变量:$compile_check(编译检查变量),如果开启此变量,smarty会检查模板文件是否改动过,如果模板改动过的话smarty就会重新生成模板编译文件,但是否会生成缓存文件需要看两个方面,第一是smarty是否开启了缓存,第二是对应的缓存文件是否存在着。

下面我们列举几个可能性:

1、$compile_check开启,$caching开启,同时设置$caching失效时间为3600秒(即一小时)

a.如果只是数据库更新了内容,模板无改动,不会更新模板编译文件(就算删除模板编译也不会重新生成,模板编译步骤直接跳过),在这3600中,前台页面无法体现出数据更新后的效果;

b.如果更新了模板文件,smarty只会重新生成模板的编译文件,但是缓存依然不会重新生成(除非将之前生成的缓存文件删除);

c.如果模板和数据库都有更新,效果同前一个效果,只是重新生成模板的编译文件,前台效果需要3600秒后才会更新(除非将之前生成的缓存文件删除)。

2、$compile_check关闭,caching开启,同时设置$caching失效时间为3600秒(即一小时)

a.如果只是数据库更新了内容,模板无改动,在这3600中,前台页面无法体现出数据更新后的效果;

b.如果更新了模板文件,smarty不会生成模板的编译文件,缓存不会重新生成(除非将之前生成的缓存文件删除);

c.如果模板和数据库都有更新,模板和缓存都不会重新生成,删除之前生成的缓存后可以重新生成缓存,但是模板编译文件依旧不会生成。

综合上述条件,我们在网站制作中,可以采用这样的策略:

第一种策略:如果为了达到更大的性能,可以将$compile_check关闭,caching开启;

第二种策略:如果只是想仅达到mvp代码和模板分离的效果,可以将$compile_check开启,Caching关闭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